《漫威捍衛者聯盟 (Marvel′s The Defenders)》觀後感:或許是我最快看完的影集


《漫威捍衛者聯盟 (Marvel′s The Defenders)》可說是近期 NETFLIX 與 MARVEL 合作的街頭英雄系列作品中的巔峰之作,集結前四部作品,描述四位主角,在偶然之中彼此相遇,互相合作,解決一個危害紐約的大事件。


從人物面觀之,四位主角從一開始的互看不順眼、大打出手,到彼此的相知相惜,關心彼此安危,捨命拯救對方,人物間的情感羈絆,無疑在這部作品中發揮到極致。從 Luke 和 Danny 初次對打,不禁讓人想起漫畫中兩人的好友關係;Danny 被 Jessica 消遣,像是歷經滄桑的老江湖,嘲弄涉世未深的小朋友;Jessica 和 Luke,則是互相懷念過去交往的時光,也讓人期待之後的發展會否如原作故事一般結為伴侶。Matt 在劇中仍困於心魔及 Elektra 死於懷中的傷痛,當最終 Elektra 變成 Black Sky,甚至成為 The Hand (中文翻譯為「魔掌幫」,但我個人比較喜歡「手合會」這個翻譯方式)的領袖,Matt 仍想盡辦法喚回她前生的記憶。


配角部分其實更加有趣,尤其當配角們因為被告知重大危機即將來臨而被安置於警局時,發現自己和他人竟然有著「街頭英雄」這層關係網,這點真的非常有意思,有點像是「你也認識他?」、「你們怎麼認識的?」這類互動,令我這老影迷尤感趣味。


打鬥水平明顯提高不少,Danny 的格鬥也變得更加成熟,Iron Fist (鐵拳)的力量也被解放,比以往更強大許多(和高夫人對拚一拳,還能轟倒身後所有人)。打戲也偏向群架,而非單打獨鬥,四人聯手出擊,Matt 敏銳聽力、Jessica 的無所畏懼、Luke 的刀槍不入和 Danny 的致命鐵拳,使打鬥變得更有氣勢與熱血。


整部作品不像之前的個人影集,鋪陳出一個完整的腳色、導入某些社會議題那般,而是合力解決一個大事件、更具有奇幻色彩(某種程度上,也更加致敬原著)—能夠永生不死的 The Hand,積極尋找某種能讓他們不畏懼死亡的物質,進而在紐約引發一連串的騷動,危害「地獄廚房」和哈林區一帶,試圖利用 Danny 的力量,開啟某道門、取得藏在紐約地下的珍貴資源。


注意,以下有雷!


影集最後一集,終於說明 Daredevil season 2出現的大洞、The Hand 深掘的礦坑,以及Iron Fist season 1中提到的「不朽巨龍」,長久以來 The Hand 找尋的永生物質正是龍骨(看到完整龍骨還算滿意,先前還想說 NETFLIX 不會連搞隻巨龍特效的經費都省下來吧)。四位主角齊心對抗 Elektra 為首的 The Hand 群邪,約兩分鐘的長鏡頭環場戰鬥,各顯每位腳色的戰鬥風格,之後搭配嘻哈樂的快節奏武打,更顯出色。


在這場戰鬥之後,The Hand 瀕臨瓦解,五位領袖有四位確定死亡(身軀被徹底破壞,例如斬首之後,無法蘇生),失去巨龍龍骨,高夫人與 Elektra 下落不明,且看之後會故事會怎麼延續,或是導入新的危機。


我個人比較期待 Daredevil 系列的後續發展,因為最終 Matt 為了拯救 Elektra,當其他 defenders 都離開、炸彈即將引爆時,仍選擇留在地下洞窟,與 Elektra 共亡。Matt 對一行人來說更像是領袖,也是地獄廚房中的守護者,代表某種希望、尊敬與救贖;尤其一行人返回紐約警局,Matt 的情人 Peggy 和 好友Foggy,看見 Matt 沒能活著回來的失落與悲傷,其他三人的無奈和愧疚,絕對是全劇情感的高潮。


當然,Daredevil 不會這麼容易領走便當(第三季都要開拍啦),事實上,他很可能領導另一隻軍隊,繼續對抗 The Hand 或者 Kingpin 的勢力。Daredevil season 3會否改編自漫畫大事件 Shadowland,讓結尾出現在某家修道院養傷的 Matt 有了新領悟,我個人非常期待。

簡單來說,《漫威捍衛者聯盟 (Marvel′s The Defenders)》類似電影《復仇者聯盟 (Marvel's The Avengers)》,這個發生在紐約的大事件絕對會會影響後續個人作品、甚至是新的街頭英雄;總而言之,持續訂閱 NETFLIX 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