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l Links 八月 KC 盃封頂牌組:多元且困難的環境?

歷經一次次更新後,Duel Links 終於迎來眾所矚目的大型比賽 KC 盃,世界排名第一的玩家將可獲得明年世界大賽的參賽權。儘管我已經在七月份階級決鬥取得「遊戲王」階級,可以保送 KC 盃第二階段,但第一階段的豐厚獎勵怎能輕易放過?故此,我設法在最短時間,使用我所擅長、最喜愛、也是目前天梯最強牌組之一的亞馬遜牌組(Amazoness deck),出乎我意料的是,我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



這並不表示我的實力不夠,或只是個依靠運氣、不願意動腦的跟風玩家,但這次 KC 盃牌組之多樣,超出我的預期甚多,從四月那時的 KC 盃猖獗至今的英雄(闇鬼)牌組(D HERO/ M HERO deck)、歷經世界大賽預選賽而存活下來的亞馬遜和魔導書牌組(Spellbook deck),到過於囂張而充斥整個天梯的空牙團牌組(Fur Hire deck)、來自小包和過往不死族霸主的吸血鬼牌組(Vampire deck),乃至最新大包的 U.A.(超級運動員)牌組、二重強攻牌組(Gemini deck)、或者混搭不同組合的強力卡組,甚至是聖騎士牌組(Noble Knight deck)、齒輪齒輪牌組(Geargia deck)等較為古老的系列,很容易遇到克制自己牌組的對手,因此敗北、連敗而排名下滑。



我原本預期可在上週五抑或週末順利登頂,打上 KC 盃 DLv. Max,想不到從上週五開始,我不斷在 DLv. 16-18 間來回,直到昨晚打上 DLv. 19,今天中午順利登頂;除了不斷換牌、避免同一套牌陷入相同泥淖,也提醒自己沉下心來,不要因為失敗而心浮氣躁,擔心連敗掉階而發生失誤,最後終於用這套搭配人物伊西斯之技能「墓地封印(Sealed Tombs)」的亞馬遜牌組挑戰成功(如下圖)。




這套牌也是我用來參加上週 TCS 3(Taiwan Champion Series 3)的主要牌組,使用強力的亞馬遜牌組應對空牙團、闇鬼牌組,使用「墓地封印」來克制魔導書和吸血鬼牌組這兩套賽場常勝軍(因為它們都需要從墓地移除某些卡來進一步展開或壓制,而該技能恰好能斷招),放了兩張「V HERO 急襲魔女(Vision HERO Witch Raider)」來應付同為亞馬遜牌組之間的內戰(這樣的搭配也的確幫上我不少忙、發揮奇效),畢竟一般主流亞馬遜多用「無限陷阱地獄(Endless Trap Hell)」來回收墓地的陷阱卡。


除了亞馬遜牌組,我也有使用魔導書、空牙團等幾個主流,但最常用、最順手、綜合能力最優秀的還是亞馬遜牌組,這邊也不特別介紹我的搭配了,因為實在跟攻略網站、實況玩家分享的差異不大,也希望這套牌能繼續在 KC 盃第二階段為我建功。


總結來說,環境變得多元覺得是好事,新功能如查看每個人物的技能,超讚的沈默魔術師(Silent Magician)動態卡墊更是令人激賞,稍微平衡玩家是否藉由課金而獲得卡牌有強度差異的狀況,但可以預期的是:十月即將到來的同步召喚(Synchro Summon)時代,肯定會伴隨著新的禁止和限制卡表、技能修改而有很大的變動,等到那個時候,整個遊戲的劇情和設定會向前推進一大步。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