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l Links 2019:四月 KC 盃第二階段戰績



四月 KC 盃落幕,簡單紀錄一下這次使用的牌組;由於 Duel Links 推出強大無比的「六武眾」牌組,上位玩家的特化版更是連「自閉」牌組都能擊敗,達到幾乎無人能敵的程度(但有趣的是,全球排名前五的玩家,有一個是用更極致、瘋狂的「自閉」牌組,另外三個則是用搭配技能「海馬集團珍寶」的「核成」牌組,依靠怪獸效果展開、恰巧不會被「六武眾」干擾魔法、陷阱的優異能力影響),由於我還沒湊滿關鍵卡,甚至連「六武派二刀流」一張也沒有,本次賽事就全程用反覆調整的「古代機械」和「自閉」牌組了。

打上兩萬分主要使用「古代機械」牌組,因為這個分數區間、玩家們使用的牌組還滿混雜的,投入三張「古代生物加拿大蟲」和「無底陷坑」的「古代機械」牌組,能有效對抗「六武眾」的展開和「尤貝爾」牌組的炸牌優勢;兩萬分到三萬分大概只剩下三大主流(「自閉」、「六武眾」和「古代機械」牌組),以及少量的「核成」牌組,此時我便改用特化過的「自閉」牌組,對上「古代機械」牌組稍嫌無力,同類型的「自閉」牌組內戰則盡可能避免把卡片耗盡(這也是我不選擇技能「昆蟲寄生」,已經夠拖延了,不希望對方牌量還比我多),但我曾一連七場起手都有「密碼尖兵」,輕易擊敗以戰士族為主的「六武眾」牌組。



三萬分後、上分更加困難,三大主流變得更強,尤其是二十幾張卡片組成的「自閉」牌組、特化的「六武眾」牌組,以及高速展開的「古代機械」牌組,用我原本的兩副牌組很難抗衡。恰巧深夜看到 Dkayed 的分享,才發現自己沒有善用「古代機械」怪獸可以在攻擊宣言後讓怪獸(或魔法、陷阱)效果不能發動,可藉此機會避開「六武眾真紫炎」無效魔法和陷阱的阻撓;加上「古代機械」牌組對上「自閉」牌組的優勢,以及同類(雙方均是「古代機械」卡組)廝殺取決於雙方玩家操作的技巧,也是我最終勉強打進全球前千名的關鍵。

總結來說,這次 KC 盃我花了比過往更多的時間在打牌,因為準備考試和報告的關係,沒辦法投入更多時間和精力,持續優化並調整卡組,也許最後有望打入全球前五百名、甚至前百名,但至此我已是心滿意足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