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四個月回顧(三分之一年)

回顧今年一月到四月寫的十四篇文章,幾乎都是影視作品心得或 Duel Links 遊玩的紀錄,其實應該要撰寫更多對於事物的見解,或者把一些拖欠已久、計畫要寫但一直沒有動筆的文章完成。四月只寫了兩篇文章,主要是因為上個月實在是太忙碌了,每週都有一個期中考等級的考試要準備,結果就是讀書之餘都在聽音樂(該月入坑 Love Live!),或者玩遊戲、看影集,那種放鬆到近乎怠惰的心態,讓我連讀閒書或複習課業都沒有情緒,希望五月開始可以有充足睡眠來調適。

接下來幾天應該會趕快完成幾篇文章,如《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七刷的心得,也就是我預計它的票房超過《阿凡達》和突破三十億美金打算各刷一次,撰寫我其中最喜歡的幾個片段,並剖析有趣、深刻和動人之處;接下來我預計把這學期待做的專題搞定,並且紀錄過程和查詢文獻、使用程式碼和影像檔,同時試著在 GitHub 上架設個人網站(逐步取代 Blogger 和 Wordpress 上的網誌功能);最後,盡快把我構思很久的 Love Live! 心得寫完,由於這齣動畫、背後的歌曲、聲優和製作團隊共同描繪的奇蹟實在太動人、太多故事可以分享,對於一個每天聽歌數次、多刷動畫的 Love Liver 來說,紀錄與動畫史上最偉大的偶像團體相識的日子絕對是應該的。

受到漫畫《東大特訓班》的啟發,我在四月的各場考試準備中改變讀書方式,更有效率、更專注地汲取知識,並盡可能在考場上發揮到極致,成績比以往有進步外,更重要的是我當下答題和考後的感覺截然不同:以前我會苟且地想說考完就算了,但在重新架構讀書方式後,我會檢討是否可以更好、哪些題目的重點明明我有特別溫習卻沒有拿到分數,這或許是小小的、值得鼓勵的進步吧?

最終,是這幾個月來、我對手遊 Duel Links 的想法略有改變,在去年三月開始掌握高端玩家的玩法和技巧後,我其實還是擺脫不了跟風抽卡的惡習,尤其是先前抽的「魔導書」牌組和四月抽的「六武眾」牌組,說實在的,我根本沒有用這兩副牌組打階級實戰,參與官方或私人比賽也沒有因為使用這兩副牌拿過好成績,換言之,我其實根本不需要抽相關卡包,應該著重強化、熟稔現有卡片的組合戰術,等到環境有重大改變再來組新牌組也不遲;亦即,在這樣的心態下打牌,其實比較輕鬆、也不用汲汲營營地去賺取資源,更能享受決鬥的樂趣、逆轉與被逆轉的瞬間。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