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雜記:KC 盃、牠:第二章、重返 iGEM


本月 Duel Links 一大盛事無疑是新一季的 KC 盃和月底將更新的嶄新世界觀「次元的黑暗面」(屆時會再撰寫相關文章介紹,並補齊我三年前初次關影的想法),我於昨日順利從 Dlv.17 十一連勝打上 Dlv. Max,使用的是週五 DLTW 周賽的牌組:針對環境強化的「亡命左輪手槍龍」牌組,其強大的、戰階即可發動的非指定破壞效果,對上多數主流都不難應付;唯一最需要擔憂的無非是靠著強力檢索卡「墮天使的追放」崛起的強大主流「墮天使」牌組,儘管我認為下個大包可能推出的「守墓」牌組能輕易癱瘓此系統,所以我放了可有效斷招、除外對方墓地卡片的「魔鬼喜劇演員」(也許考慮投入「自由解放」),冀望在某些時刻能發揮奇效。然而,我這次打 KC 盃第一階段實在是異常順利,從 Dlv.17 無敗打到 Dlv. Max,除了對上其中一次的「六武眾」牌組較有壓力,其餘都贏得很漂亮、不太遇到什麼卡手或出乎預期的情況;除了自己的牌組穩定程度提升、對手階級較低外,也意味著我對於各家主流的了解愈加熟稔,算是遊玩遊戲以來的一大進步。


昨日和高中同學一起去看《牠:第二章》,並於影後大啖壽喜燒。我以為《牠:第二章》有延續《牠》的出色敘事風格,解釋了「小丑」潘尼懷斯的真正型態,而傑出的選角以及更忠於原作的改編相當不錯,畢竟原作真正的主軸是成長的苦澀以及伴隨而來的遺忘,找回那些失去的純真和往事正是對抗牠的利器。本片相比前作僅是嚇人居多的潘尼懷斯 ,更加血腥和殘暴、塑造更多恐懼意象和叫人噁心的詭異生物體,但驚嚇橋段不脫套路,可輕易猜測潘尼懷斯(或牠塑造的幻象)將在何處出現,不過正如我前述所言:原作本來就不是恐怖小說,而是真摯的成長故事,那些驚悚鏡頭僅是用來強化主角們的恐懼而已。


這週因應熟識教授的幫忙,再度投身 iGEM,製作新生招募海報、並安排後了後續說明會。嚴格來說,這些事不該是我這個前兩屆的學長負責,但今年隊伍人力不足、該負責的 Human Practice 隊員態度相當消極和隨便,吾人仍助其一臂之力。除了幫忙主持下週的說明會、展示我從未給他人看過的宣傳簡報外,我也認真思考能為 iGEM 帶來什麼樣的革新,確定典範和傳承、尤其是這些與賽務關聯不大的新生招募事務或許是當務之急;無論如何,希望說明會順利、明年 iGEM 競賽也能有好的進展和優異的同學加入。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