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雜記:重來的高中生活、山田君與七人魔女、Duel Links 三月新卡包簡評

再來一次


最近因為協助高中學弟妹準備醫科面試,讓我想起很多以前的事情,包括前兩篇文章《談醫科面試》《再談醫學系面試》,也是在一連串思考後所得出的心法。相較於前面兩篇文章,這篇文章更想談我自己、關於錯過的高中生活,以及若能重來我會想做些什麼。

回顧過去,高中生活並沒有給我太多「青春」的感觸,更多的是在資源不等的情況下、如何奮力在升學考試的規則下贏得踏入一流科系的門票,卻從來沒有好好思考與探索自己喜歡的是什麼、自己感興趣的是什麼,以及那個聽來冠冕堂皇的詞彙:追求「夢想」。高中社團也沒有認真參與或經營,更像是只想混一張能貼在備審資料的幹部證明;參加的種種比賽如科展、學科能力競賽和遠哲科學趣味競賽更像是為了讓備審更好看,而沒有真正地去享受比賽過程、團隊參與和科學精神。說到底,高中生涯一切似乎都只為了三年後的考試,而身處相對偏鄉的我們,卻又是無可奈何。

上大學後,汲取資訊的能力遠非當年那個埋頭苦幹的小子,比起國文課本崇尚的笨牛精神,我更希望自己能掌握有效率的讀書方式,更靈活地使用網路學習和吸收師長與課本不會教授的知識,省下時間了解真實的自己和志趣,也許和朋友一起參加音樂比賽(受校園偶像動畫影響,我近期一直覺得高中玩樂團是熱血到不行的舉動)、談場戀愛之類。我不敢說若一切都改變,人生是否與此時大相徑庭,但可以肯定的是,在那個平行時空裡、我不會寫下今天的文章《重來的高中生活》。

儘管如此,我依然珍惜高中三年的種種回憶,那些競賽和日復一日的高中課程、讓我結交至今仍保持聯繫的好友;或許帶著一絲懊悔,但我從不怨恨,也正是如此、我才能在多年後重新回首,享受這種「如果當時」的趣味:如果能重來,一切或許會變得更好、更圓滿,但正因為光陰不可逆轉、當下即是最好的,在思索各種可能性後,處在這個宇宙、這條時間線、這個當下的我是無可媲美的。

七人魔女

校園題材的動畫從來不是我最喜歡的類型,但《山田君和七人魔女》的片頭曲卻深深吸引我,讓我一口氣看完原作漫畫和改編動畫。《山田君和七人魔女》的故事講述就讀私立朱雀高中二年級的問題學生山田龍,意外與同班同學、優等生白石麗交換身體,從此展開尋找類似能力之「魔女」的故事。



這類不良學生與優等生相遇的校園愛情喜劇並不稀奇,但山田和白石兩人的愛情故事卻很吸引我,尤其是白石的性格可說是我最喜歡的(我多年前自己寫的小說裡,女主角的個性、設定跟白石的皆如出一轍,是最完美的女主角類型);故事後期逐漸揭曉山田的過往和被抹消的記憶,我們也更了解山田的性格、為何許多女同學喜歡上他,以及他和白石為何命中注定會相遇。



故事設定相當有趣,許多藉由「親吻」來使用或了解魔女能力的場景也很好笑,但漫畫劇情卻過於拖戲,由其是新誕生的七位皆是男性的魔女,更讓我覺得實在沒必要;動畫本身卻剛好相反,從十本半的單行本改編了十二話之少,刪減過多情節讓劇情很趕,很多設定都匆匆帶過、讓觀眾一頭霧水,不過劇情本身仍然是滿完整的,而且實際上、我認為漫畫也應該收尾在動畫結束處即可;但話又說回來,誰又不希望看到山田和白石最後結為連理、幸福快樂的結局呢?

卡包簡評


Duel Links 將在後天釋出新卡包 Fortress of Gears,整體來說我興趣不大,但還是有幾處值得討論。


在這此的卡包中強化了「機甲」、「共鳴體」、「芳香巫師」和「V-HERO」、「混沌士兵」等系列,其中還推出一張「閃刀姬」系列單卡「閃刀術式 干擾波段」,非常意義不明,但作為一位「閃刀姬」愛好玩家,我想我會為了這張單卡抽三輪的。




「機甲」和「V-HERO」系列暫不討論,前者需要近期甫推出的實卡強化才有 meta 價值,後者則得等待更多「HERO」系列卡強化(況且我也未必有夠多資源可支持官方這種擠牙膏式的更新卡片速度),或許可以玩出一點名堂,但絕對不是該牌組可能達到的最強狀態。其他三個系列我覺得非常可惜,都沒有推出該系列的重要卡,如「共鳴體」的「琰魔龍 紅蓮魔·淵」、「芳香巫師」的「芳香熾天使 甜墨角蘭」和「混沌士兵」的「超戰士 混沌士兵」等強力大怪,讓牌組構築上似乎少了點什麼,必須以非本家卡來支援,無法發揮最大強度,但這次的強化整體來是讓人滿意的,有興趣玩這幾個系列、尤其是一向對玩家友善的無課牌組「芳香巫師」系列,可斟酌自己擁有的資源再投入抽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