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l Links 2020:限卡表、五月上王、最後的雷龍


忙裡偷閒使用「雷龍」牌組在 Duel Links 上王,這是我實卡中很喜歡的主題,上個月花了點錢抽了兩張「混源龍巨渦始祖神」,搭配我現有的「雷龍」卡片,順利上王,過程並不困難,需要注意的是三張「雷龍」(「雷電龍」、「雷鳥龍」、「雷獸龍」)各自的效果,盡可能賺最多牌差、作更多招是一大重點。由於手遊遲遲沒有開放兩隻融合大怪:能壓制檢索以定場的「超雷龍」和可不斷炸牌的「雷神龍」,導致這閹割版組法變成以同步向強攻為主軸(近期因為多了「混源龍」而有更多玩法)。



原本我打算好好寫這套牌組的操作方式,以及對上其他主流的應對,無奈於剛上王的當天下午,新的限制卡表轟然到來,大大削弱了整個「雷龍」牌組,包括常用的「黃金封印櫃」和「雷電龍」限三、常搭配的技能「妙手空空」和「根性」被修改,我可以斷言這副牌組再也無法上主流。這裡不得不抱怨限制卡表的奇怪操作,主流如「不知火」、「水晶機巧」和「黑魔導」雖然都受影響,但幅度很有限、說絲毫未傷也不為過,還有其他替代技能和卡片可用,但徹底抹消某副特定牌組、又沒有強化其他系列,整體環境是變得更單一而非多元(除此之外,活動獎勵和設定也越來越糟,除非新卡包有強化我感興趣的牌組,不然從四月開始,我就不想在這款遊戲花錢,靠那些追求賽場上位的玩家金援這遊戲即可)。



話雖如此,使用「雷龍」牌組還是有幾個要注意的地方,如能斷招的「黑之魔導陣」和可大幅癱瘓此牌組的「王家長眠谷」,這也是我投入「光道獵犬」用來拆卡的原因,因為我不想放「宇宙旋風」來干擾運作;至於強攻型或靠單一怪獸站場的牌組,這套「雷龍」牌組並不擔心,靠著手坑、「敵人遙控器」和「混源龍」的非指定破壞即可解場或避免被回殺。



隨著七月國考將近,我大概也沒什麼時間打牌,也許到八月就慢慢退坑也說不一定,總之就利用空檔打牌,畢竟上王對我來說實在不難,況且限制卡表再怎麼變,我依然有許多可用的牌組(如「青眼」、「黑羽」、「月光」等卡組),但對其他無課或微課玩家來說、的確比較辛苦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