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l Links 2020:七月上王、三十卡不知火

又是一次拖到快月底才上王,很多時候我覺得比起技術、高端玩家更讓人值得學習的是願意投入精力和耐心琢磨牌組的過程,好幾次我都打個幾場、如從傳說階級一升到三就休息,但實在應該一鼓作氣打完,也不用心裏還記掛著 Duel Links 還沒上王一事。



無論如何,本月全程使用三十卡版本的「不知火」牌組上王(七月上旬的飆風決鬥大獎賽也是用相同的構築)。在最新一次限制卡表後,「不知火武部」限制二、「妖刀不知火」限制三,整體上影響很小,甚至因為「妖刀不知火」一般也不會放到三張,反而可以多放一張「宇宙旋風」或「黃金封印櫃」等限制三的卡片,對應重後台或「王家長眠谷」等卡更有優勢(我自己是選擇「宇宙旋風」,而推友 CoreG 則推薦「黃金封印櫃」,各有好壞,端看怎麼應付彼時環境)。


三十卡版本的「不知火」牌組依靠大量堆墓作展開或斷招,等於墓地和額外區都是這套牌組的資源,相當驚人;堆墓卡片依靠被限制一的「鄰居除草」(如果沒有限制,這張卡可以賺到很驚人的牌差)、「骰子節食」和「針蟲的巢窟」,並利用「炎渦的胎動」來除外墓地之「不知火」系列怪獸以使用不同效果,一旦堆墓成功、而且很容易達成,離勝利也不遠了。


完美的起手

此外,我發現「不知火武士」具有除外後回收「不知火」怪獸的效果,等於是手牌本身也能賺卡差,便投入近期的新卡「逢華妖麗譚」和賽場熱門的「因果切斷」,讓這套牌組更能應對不同情況:前者可用從牌組特殊召喚「不知火」怪獸展開或復活墓地「不知火」怪獸追擊,相當好用,而且也可以做到主動堆墓的效果,畢竟很多時候對手為了避免「妖刀不知火」的同步展開而選擇不破壞,便可藉由手牌送墓來達成;後者可用「閃電爆裂」替代,選擇「因果切斷」是想有效除去具備破壞抗性的怪獸,以及徹底移除場上、墓地的所有相同資源,這也是端看當下環境有哪些強力卡需處理。


整體來說「不知火」依然很強勢,「妖神不知火」、「戰神不知火」和「炎神不知火」等同步大怪基本上可應對多數情境,搭配各種靈活的後台,我估計這套牌組若沒有進一步被限制,應該是可以持續生存下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