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雜記:開箱、不知火上王、春櫻之歌

開箱

四個月前下訂的《別對映像研出手》動畫 BD 終於入手,原本應該是六月到貨,無奈因武漢肺炎作怪而延至現在。因為我買的是有特典的 BD,價格滿高的,但內容物很有價值,除了動畫 BD 本體(BD 包含了 OST)外,還有設定集(但不確定是不是完整的)、分鏡圖、紀念衣服(我原本以為是毛巾)、明信片、小資料夾、作者大童澄瞳所繪製的特別漫畫,以及動畫中主角們常喝的牛奶的玻璃瓶。


衣服還滿有特色的


雖然整體價格略高(個人接受上限大概是六千至七千元新台幣),但我真的非常《別對映像研出手》這套作品,但就「動畫」此一核心可能是近年來做得最好的一部,很推薦一看,也希望這點小小的購買能幫助這部優秀作品推出第二期!

不知火上王


雖然八月也是很忙,但還是抽空盡快於月中達成 Duel Links 遊戲王階級。使用的牌組依舊是「不知火」牌組,不同於上個月的三十卡割草版本,本月採用的是更穩定的二十卡構築方式,數十場決鬥(圖中顯示的百次勝場有一半是打決鬥嘉年華活動的)除了本來就很難應付的「召喚師」牌組,其他都不難應對,算是價格親民、容易上手,後台也可以隨意替換的優秀牌組。


這次採用的卡組還有一個看點就是「禁忌的聖槍」,這張卡大約是去年此時推出的,當時並沒有受到太多的重視,但隨著萬用拆後台卡「宇宙旋風」被限制三張,「禁忌的聖槍」也越加被玩家重視;除了保護自己的怪獸不受煩人魔法、陷阱卡干擾而能更方便作招和進攻外,也可干擾對手怪獸無法被融合或裝備,降低 800 攻擊力看似影響不大,但對於阻礙「黑羽」牌組使用「黑旋風」展開就相當強力,是一張很值得投資的強力單卡,賽場上亦有愈多玩家投入。



春櫻之歌

我對 Fate 系列作品一直是一知半解,直到兩個月前看了《Fate/stay night [Unlimted Blade Works]》電視動畫,才啟程我對 Fate 系列作的探索之路(我不太確定那時入坑的契機是什麼,大概是沒有新作品可看與想了解製作去年熱門大作《鬼滅之刃》的 ufotable 到底有多強)。在快速了解作品主軸並欣賞大多數相關動畫(三條路線的《Fate/stay night》、《Fate/Zero》、《Fate/Extra: Last Encore》《艾梅洛閣下II世事件簿》、《衛宮家今天的餐桌風景》和改編自 FGO 劇情的《Fate/Grand Order-絕對魔獸戰線巴比倫尼亞》)後,總算是了解這系列作品究竟多有魅力,從最早的文字冒險遊戲《Fate/stay night》推出後,這十六年來魔術師、御主和從者、ㄕㄥ戰爭等詞彙風靡無數人,也包括我在內。


個人超愛的《衛宮家今天的餐桌風景》,這大概就是沒有聖杯戰爭的世界吧?


賢王吉爾伽美什在《Fate/Grand Order-絕對魔獸戰線巴比倫尼亞》的活躍表現


Fate 這個 IP 已經有十來年的深度,也不是入坑約兩個月的我能三言兩語解釋的,本段將稍微分享昨日看完《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 spring song》的心得(以下簡稱《春櫻之歌》)。對《Fate/stay night》(以下簡稱《FSN》)略有了解的人,就會知道它是由具有三線劇情的遊戲改編而來,包括以 Saber 為主的 Fate 線、以遠阪凜為主的 Unlimited Blade Works 線(以下簡稱《UBW》),及本次主角間桐櫻為主的 Heaven’s Feel 線(以下簡寫《HF》);對於任何改編作品,我認為都應抱持欣賞「劇情」以外的態度觀賞之,畢竟你也不太可能吐槽為什麼由小說改編而來的《哈利波特》之電影劇情是那樣或這樣發展,應該著重在作品對於原作的詮釋、適當的改寫及如何藉由情節讓人物更加生動,我認為《HF》三部曲很完美地達成這點,即使你知道故事結局多半是 True End 或 Normal End 其中一個,你還是會想見證主角們究竟如何發展到那般終局。







《春櫻之歌》的作畫和配樂都近乎完美,由士郎和 Rider 聯手對抗黑化 Saber 的戰鬥場景之磅礴不輸前作《迷途之蝶》,劇情方面更是補完了聖杯戰爭的全貌,人物間的糾葛與各自的執著也更加清晰;聲優下屋則子於間桐櫻的聲演是本作一大看點,認為自己不配得到救贖的情感掙扎、吞噬(殺害)多人的罪惡感使然下的崩潰等,相當引人入勝,很期待她能有更多主役的聲演機會。



Archer 跟凜的情感牽絆真的太好看了!


由虛淵玄執筆的《Fate/Zero》是我認為最接近鬥爭本質的一場聖杯戰爭(《FSN》則更偏重聖杯戰爭期間角色們的成長與轉變),《UBW》是個人最喜歡的故事線(我到最近才理解標題的 Unlimited Blade Work 就是「無限劍製」的意思,而 Stay Night 指的就是原作中聖杯戰爭停住的數個夜晚),而《HF》則是系列中情感張力最高之作,同時也因為是劇場版、畫面的表現程度和作畫細膩自然無法與電視動畫比擬,對電影有興趣的人真的推薦去電影院大螢幕體驗,這是難得的、與日本同步上映的機會,你怎麼會想錯過可能是今年最出色之動畫電影呢?

很遺憾,並不全然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