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l Links—DLTW #17 週賽季軍

昨天因為爸媽不在家,比較有時間可以好好打 Duel Links 週賽(也感謝家裡不穩定的網路沒有斷線,二月那時打 KC 盃常常斷線,很討厭),沒想到可在 DLTW #17 的賽事中打進前四強、拿到季軍,真是相當驚喜!畢竟前兩次分別因為參加大師講座而錯過週賽,以及開局就被打爆而沒能發揮,但這次就一路過關斬將,相當緊湊,來與大家分享一下我所使用的牌組。


      這次玩的依然是我喜愛的亞馬遜牌組,但因應環境有所調整,參考玩家歐洲沙皮「實況主大亂鬥」的比賽中所使用的牌組,選用角色昆蟲羽蛾的技能「昆蟲寄生」,放滿(我的卡池中所有的)陷坑、加拿大蟲和聖杯來斷對方的怪獸效果,改放一張熔岩魔神來解場,其他則與主流亞馬遜牌組差異不大。


      有人在直播中詢問我為何要選這個技能,如果放到對手牌組的寄生蟲被洗掉,那這個技能不就等於沒有用?這種說法沒錯,所以我覺得最佳技能還是利希德的「連鎖效應」,但因為我這副亞馬遜牌組並非純然怪獸卡和陷阱卡的組合,又多放幾張魔法卡,所以這個技能比較沒辦法發揮最大的效應;若排除這個原因,其實在對方牌組多放一到兩張寄生蟲,可以讓對手比較抽不到關鍵卡(儘管影響有限就是),一抽到還會佔場、扣血、全場怪獸變成昆蟲族(對付魔導書、聖騎士或某些少見的水族、龍族牌組很不錯用),所以這個技能其實有意想不到的好處。

我另外還準備了另一副預備牌組,屬於比較娛樂向的科學怪人搭配機關槍龍的炸場強攻牌組;雖然說是娛樂,但因為有一定強度,還是受不少玩家青睞(一方面也想打幾場愉快的決鬥,雖然全程都用亞馬遜,完全沒使用到就是,頗可惜的)。比起先攻搗蛋王那種鋪場、干擾的打法,我這套就是主打後攻、盡可能清場,再用機關槍龍或青眼究極龍給對方一記回殺。



      以下是昨天的戰績,在四強賽中無緣晉級到冠亞軍賽滿可惜的,敗在對手竟然於空牙團牌組中塞了一張人造人念力震攝者,讓我後排的陷阱完全無法使用;季軍戰則碰到一樣的情況,但這次我帶的聖杯派上用場,馬上清掉難纏的人造人大怪(可見文末下方的直播影片)


 
      總結來說,第一次打入四強真的很開心,也算是自我實力的小小驗證;也是我第一次邊打牌、邊看轉播自己跟對手對戰的情況,當下感覺滿神奇的,不論是轉播把我的思路分析出來,還是我不小心失誤而讓轉播覺得奇怪,抑或看到留言區網友對我比賽的討論,都是我第一次的體驗,希望之後還可打入四強賽,甚至成功挑戰冠軍的王冕!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