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雜記:KC 盃、戰場行動守則、虹咲學園偶像同好會

 KC 盃



進入 ZEXAL 世界、超量召喚登場前的最後一次 KC 盃開始了,這次用了兩套牌組打上 Dlv.Max,也是我今年使用最頻繁的「不知火」和「召喚師」牌組。牌組使用方式就不多作說明的,比較特別的是我在「召喚師」牌組中投入了「撲滅的使徒」這張魔法卡,它可以很有效地處理煩人後台,若是陷阱卡、還能移除雙方牌組所有同名卡(也因為如此,這套牌組的陷阱卡都各只放一張,才不會自己也損失太多資源),對上「火山新宇召喚師」、「黑魔導」或一些重坑自閉牌組很好用(因為「撲滅的使徒」之效果,還能確認、或者說「偷看」對方牌組構築,對於應對上也很有優勢)。




讓對手絕望的陣型


不知不覺 Duel Links 這款遊戲也登入一千個日子了,儘管我是國際版剛開放那時就加入,但因為忙碌和不太懂得找他人教學文去提升實力而一度退坑,最後還是回來了、並一直待到現在,雖然接下來會越加忙碌,但還是可以抽空上王和解完活動。



戰場行動守則


《小老百姓的戰場行動守則》由日本自衛隊教官所撰寫、在九月初出版,內容講述非常時期如何於各種情況下自保,適用於戰爭、恐怖行動的應變,介紹了游擊攻擊、導彈襲來、核武施放、生化武器、敵軍登陸等情境下該如何最有效地保護自己和他人。


老實說,我一直很悲觀地認為人類文明會因為戰爭而摧毀,除了美中對抗的「新冷戰」、中印的邊界衝突,與我們最直接相關的自然是台海的一連串紛擾,中共軍機的頻繁騷擾、最近的東沙島民兵包圍事件,其實是很容易擦槍走火的,還有潛伏在台灣的第五縱隊,也可能發動輿論戰、資訊戰以外的小規模恐怖攻擊。我相信沒有人希望戰爭的發生,但一旦真的開戰,除了信任政府和國軍、抑止內鬼扯後腿外,你我一般的老百姓能做的就是盡力保護好自己和家人,而這本書《小老百姓的戰場行動守則》就很有幫助。


「汝要和平,必先備戰」這話可說的一點也沒錯。

虹咲學園偶像同好會


LoveLive 系列作品「虹咲學園學園偶像同好會」(希望有個好一點的中文翻譯,重複兩次「學園」有點繞口)在她們的 2nd live 中揭櫫了十月將開播的動畫 PV,並公佈了手遊中的主人公「你」-高咲侑的聲優矢野妃菜喜,可說是近期 LoveLive 圈一大消息。


看來這次不是從頭開始招募成員的故事了


單就 PV 來看,動畫劇情會與手遊內容有所不同(這是很合理的,因為傳播媒介不同、當然不能照搬相同故事),製作似乎稍嫌貧乏一點,但不同於前兩作的畫風很讓人耳目一新;大家最關心的動畫 live 在 PV 中還沒有出現,如果是照之前單曲內附之 PV 的風格的話,那麼是可以大大放心的,期待接下來的劇情能跳脫框架(畢竟靠動畫 BD 綁 live 抽選券這招,不太需要擔心賣不出去),帶給我們屬於令和時代的學園偶像故事。



此外,我對高咲侑的聲優矢野妃菜喜非常滿意,相信多數人根本不知道她是誰、演過什麼作品,但既然是動畫主人公、自然得好好認識一下她;目前是樂團 Dusty Fruits Clu 的主唱,也參與過不少舞台劇和遊戲配音,我相信唱歌、配音、臨場互動等都難不倒她,是有一定經驗、但不算有名氣的人選,可說是目前為止、虹咲學園偶像同好會聲優中與前兩代作品之聲優性質最類似的,很期待她和虹咲學園偶像同好會一眾的表現。


還以為璃奈的板子是本體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