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暑期推薦片單

隨意整理一些 Netflix 近期上架的作品,雖然暑期接近尾聲,但武漢肺炎之 Delta 變異株的威脅亦不可小覷,或許還有不少人處於 WFH 的狀態,算是提供一些觀影清單的建議。


《好小男孩》

充滿許多性暗示和小男孩對成長、戀愛的想像,我個人滿喜歡的幽默喜劇。


《終末的女武神》

改編自同名原作,近年越來越多人喜歡創作異種格鬥或安排不同神靈進行戰鬥,趣味度足夠,但動畫本身的製作不算優秀,許多如幻燈片般的動畫場景令人無語,但考慮到優秀的聲優陣容和配樂,還是可以看看,而且最近也宣布續訂第二期了。


《攻殼機動隊》系列

我發現我從來沒有推薦過這系列作品,可能我對賽博龐克這個題材興趣不高,但我最近發現《攻殼機動隊 SAC 2045》的劇情還挺有趣的(雖然是我不怎麼喜歡的 3DCG 風格),而且還是由原班人馬製作,感興趣者不妨一看,Netflix 也有上架其他劇場版作品。


《外灘探秘》第二季

劇情狗血的肥皂劇兼少年群像劇,我很意外它竟然有更新第二季,看來終於可以好好講尋寶的過程了。


《全歐最酷線上藥頭》第三季、《暗網青年毒梟》

同樣是我很意外更新至第三季的影集,看來這齣德語影集在海外的收視率不俗。故事繼續研究「我最酷」等人「創業」的艱難過程和遇到的各種挑戰,而後者(《暗網青年毒梟》)則是這部作品的改編來源,一窺此真實事件的幕後秘辛。


《末代傭兵》

《不可能的任務》系列

《電影的故事:你我的永恆印象》

這系列紀錄片影集講述了許多經典電影的製作秘辛,包括《回到未來》、《侏羅紀公園》等。


《神劍闖江湖》系列

或許是唯一成功的日本漫畫之真人改編作品,其知名度甚至在動畫改編版之上。


《虎與龍》

我同樣訝異我竟然沒推薦過這部作品,非常經典的校園戀愛作品,或許稱得上同類作品的頂點。


《A.I. 人工智慧》

其對於人工智慧的描繪非常有趣,我甚至覺得比近幾年很多人工智慧題材更加優秀,難以想像這部是二十年前的作品,其小說原作更是五十年前的作品。


《體操武士》

MAPPA 原創動畫,只要 MAPPA 出品幾乎都是品質保證(但未必包含劇情)。


《異獸魔都》

同樣是 MAPPA 改編的奇幻動畫,風格相當獨特且邪典,不過沒有很對我胃口就是,可能不習慣林田球老師的畫風。


《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

法醫題材的推理動畫,如果你像我一樣姑且對大體解剖學和法醫學有些認識,你會覺得這部作品很有趣。


《言語如蘇打般湧現》

我去年就很期待的原創作品,視覺風格讓人感覺相當舒服,這種發生在夏日的酸甜情誼同樣令人嚮往,很開心 Netflix 有買到發行權。


《巨怪獵人:泰坦的崛起》

《巨怪獵人》系列作品的史詩完結,我一直都很喜歡這系列由夢工廠製作的動畫,不過回到過去改編時間線的結局可能不太討好部分粉絲就是。


《暴君養成指引》

介紹近代有名的數位獨裁者的紀錄片,也許有一天習近平政權垮台我們也會在紀錄片中更加了解這位人類有史以來最邪惡政權的領袖。


《輕鬆露營》第二期

《輕鬆露營》就是《搖曳露營》,但我不喜歡「搖曳」這個翻譯;Netflix 沒有上架第一期,不過單看第二期也是可以理解劇情的:高中女生愜意地露營、享受舒服的人際關係與巧妙的距離感,強烈推薦的動畫。


《哥吉拉:奇異點》

今年最棒的科幻動畫,可參考我撰寫的另篇心得,這裡就不多作贅述了。


《企鵝小鎮》

《卡特拉之謎》

《諸神黃昏》第二季

同樣讓我訝異有更新至第二季的北歐影集,第二季更加著重在諸神與巨人間的對抗,如果有第三季的話,相信「諸神黃昏」就要發生。


《年少時代》

《零界點》

《太陽召喚》

《美味蕈菇》

《巧取豪奪:終極搶案實錄》

顧名思義,關於一些著名搶案的紀錄片。


《太陽海岸謀殺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三部曲

用偉大或許還不足以形容這場聖杯戰爭的最終路線,尤其是最後一部作品《春櫻之歌》的畫面之精緻、打鬥場景之震撼,我認為甚至超越了同樣由 UFOtable 製作的同年作品《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 雖然 HF 線並非我最喜愛的故事線(而是 UBW 線),但她的製作真的是最棒的,我去電影院看了四次《春櫻之歌》,還收藏了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三部曲的 BD。



《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

大哥沒有輸!


《幽浮檔案:終極解密》

有點陰謀論的論調,不過作為人類必然對是否有其他高等智慧和外星文明存在感到好奇,尤其是政府部門是否早就有所接觸並選擇隱瞞。


《血色蝗災》

《血色天劫》

《厄運假期》

部分情節有點誇大外,整體情節給我的感覺非常驚悚,政治陰謀的氛圍塑造也很優秀,試想:當你在語言不通的國家遇到怪事,還被當地警方緝捕,你求助的每個居民都可能洩露你的動向,連本國大使館也視你為代罪羔羊,這種在異國求救無門的情況真的很令人恐懼。


《Deca Dence》 

去年度相當優異的原創動畫,很推薦一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