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用過的實用資源集散地整理



        這邊簡介與整理幾個我用過的實用資源集散地,對於我之前處理一些作業和事務甚有幫助;為了更方便自己找尋和使用,遂撰寫一篇文章整理之。

1.         Pngimg:號稱是最大、藏量最豐富的免費去背圖下載圖庫,網站上目前收集了超過 28137 張去背圖素材,都可以免費下載,且允許非商業性使用(意味著僅能使用於簡報展示而已)。下載方式相當簡明,不需要註冊登入,可以直接從網站下載圖檔。最好能在使用後做一個署名,例如告知你的簡報素材來源是來自於此。
2.         StockSnap.ioStockSnap.io 最大的好處應該是,網站上所收錄的照片全都採 CC0 授權,也就是可以免授權可以自由使用在商業、非商業用途,修改素材且不需要標示作者來源,這讓 StockSnap.io 是個找文章配圖、簡報素材的好網站。
3.         StickPNG:類似 Pngimg但其網站上有很多物品、人物的去背圖檔,甚至有不少幽默、搞怪的透明背景圖片,製作簡報或編寫文章上可以發會巧妙設計。
4.         PlotDB:一個提供資料視覺化圖表檔案的網站,使用上也不需要程式語言基礎或是善於文書處理,算是滿容易上手的。順道一提,這是台灣團隊開發,不妨多多支持;當然,自己有能力作圖是更好的,詳細使用流程可參考這裡
5.         CrelloCrello 是個我非常推崇的海報、圖片設計可以速成的網站,儘管編輯上不是到非常友善,但我已經很滿意了。先前舉辦展覽所需的幾張告示性海報、臉書活動專頁上需要宣傳圖,我都是利用這個網站所提供的資源,快速手刻、完成任務。我自己的想法是:通常這些速成海報,並非課業報告、專題成果展示,或是在重大場合上,作為自己的重要作品展出;它們的用途其實就是應付某個當下、使用需求,當那個時間點過去,這些海報、圖片、設計也不再需要。相當推薦到這裡逛逛走走,這裡也有更完整的介紹。附上一些我先前設計但未使用的圖片,給予大家參考。


       

      以上是一點小小整理,主要還是方便我或閱讀這篇文章的人,方便搜尋好用資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