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l Links 七月無課上王 亞馬遜與空牙團


作為遊戲王手遊 Duel Links 的愛好者兼無課玩家,這次要來分享我四度上王的牌組了,分別是天梯常見的亞馬遜空牙團牌組,且讓我稍微做個介紹與解說。




        我用下面這副亞馬遜牌組從階級重置的白金四一路打到傳說三,但似乎遇到不可抗拒之因素,在傳說一至傳說三間來返兩、三次,實在有點苦惱。這副牌組搭配的是人物利希德的技能「連鎖效應」,每發動陷阱就可削減對手生命值,整副牌由怪獸和陷阱組成,有效抗衡可斷魔法卡使用的沉默魔導書牌組,搭配斷招卡的投入以及「亞馬遜急襲」除外怪獸的能力,對付空牙團假面英雄這兩套牌組還算不錯,卻也很有可能會被對手強力大怪直擊或鎖定「亞馬遜王女」(攻擊力偏低)—尤其是在有「亞馬遜女王」站場保護的情況下,達成一回殺、超過四千點傷害的輸出;也因為如此,在跌落傳說一的階級後,我便選擇用空牙團牌組來登頂。


        這套空牙團牌組我第一次是在天梯遇到,決鬥中兩度使用「局部性颶風」把我的後排全部吹回手牌,導致我最終落敗;後來我看了一些攻略網站與實況主的分享,略微修改而組出以下這套,以後攻回殺見長的牌組,終於在昨日順利五連勝上王。


新生俠卡墊真是超帥!

        總體來說,目前似乎有小包(八十包牌)成為主流的趨勢,從被大砍的根性森羅牌組、注入「沉默魔術師」強化的魔導書牌組,到兩週前剛推出的空牙團系列,對於新手或無課玩家如我都是相當友善,卻也間接造成整個天梯充斥類似牌型,使得整體環境多元性降低的問題,如何改善這點還真的很考驗 K 社的規劃—尤其是近期的大包真的差強人意,缺乏泛用卡、系列卡也強度不夠。

        此外,其實很常看到網友覺得 Duel Links 越來越不像遊戲王卡牌遊戲,但實際上不然。我的想法是:這遊戲會更加趨近現實環境中實卡的生態,課金與無課間的比例會越來越兩極化,並且努力透過新活動、新人物、新獎勵、新系列來維持熱度和玩家的關注度;鼓勵新手加入,給予足夠組出像樣牌組的寶石,但也不足以輕易上王,技巧
和經驗會愈加重要。

        前陣子我差點在臉書社團與我論戰森羅空牙團牌組的優劣。說實在的,整個森羅系列可以說是繼電子天使後,影響 Duel Links 環境最劇烈的一套牌,便宜且強度十組,展開性跟續戰力遠勝其他牌組,還可投入不同泛用卡做出多樣變化;約一百天的環境肆虐和稱霸 KC 盃、WCS 預選賽,使得這場「森羅之亂」在被官方大砍與限制之後,更常被玩家們拿出來討論。

        那麼,空牙團森羅究竟孰優孰劣?我覺得這是個現階段無法得知的問題,畢竟後者已經被限制,但我只知道:森羅曾經讓我上過兩次階級實戰的遊戲王階級,四月的 KC 盃和 WCS 預選賽也讓我打出不錯的成績,於我個人的重要性與影響力實在是遠勝空牙團的,遑論展開性與續戰力,森羅也不太需要過多魔法、陷阱輔助,空牙團目前的斷招特點還干擾不了,而這就是兩者的差異—數個月後、好幾個賽季的更迭和新系列推出時,我想我們會記得昔日強橫的電子天使森羅,而不會記得空牙團

        最後,附上 YouTube「詭計星的頻道」這支影片連結,算是我從二月開始,領悟玩這款遊戲的心法的開始,邁向傳說和決鬥王之路!更多牌組分析與討論請待日後部落格文章更新,預計會討論魔導書這套牌組可以怎麼玩。

延伸閱讀:

Duel Links—上王之後

Duel Links 無課玩家上傳說階級的決鬥心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