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l Links 2019:七月上王、技能修改、各種測牌

原本預期可在一週內打上 Duel Links 的遊戲王階級,但我後來想趁還滯留在傳說階級時測試一些具賽場競爭力的牌組,多花了幾天、也多了不少勝場,期間也經歷了第五季的特殊決鬥,也是我認為最無趣的一次,所以就沒有特別寫文章紀錄。這期的特殊決鬥,九成以上是三大主流牌組的互毆(「白龍」牌組配海馬的「粉碎」技能,「真紅眼」牌組配城之內的「根性」技能,「新生俠」牌組配十代的「奇蹟抽牌」技能),在不到一天就順利上王;我個人以為需要有更多限制,讓特殊決鬥能更「特殊」一點,而不是搞得跟階級實戰沒有差異,反而讓環境多元度降低。


這次上王牌組使用的是「六武眾」牌組,定場、干擾、檢索和抽卡能力相當優秀,搭配光闇假面的技能「光與闇的交換」(若擔心打點不足也可改搭配技能「粉碎」),透過互換光屬性或闇屬性的「六武眾」怪獸,方便解場或同步召喚「六武眾真紫炎」定場,讓整套牌組的流暢度更高,也是近期賽場常見的打法。



我自己打了數場下來,對上「地底恐魔」或「白龍」牌組的勝率不高,因為前者可靠怪獸效果解掉我方「六武眾真紫炎」等怪獸,後者則多靠怪獸效果展開和高打點上怪強攻,此時就得靠「六武派二刀流」或「星遺物包圍戰」等卡應付;對上其他牌組表現很好,尤其是那些依靠魔法卡展開或陷阱卡干擾的卡組,一開始康掉對手重要卡片後,很常直接投降。






除了「六武眾」牌組,我也大量測試「磁石戰士」牌組,近期新卡包推出的系列,也是我個人很喜愛的一套。我一共測試了三種牌組,分別是搭配技能「直入墳場」的三十卡版「磁石戰士」牌組(除了利用「鄰居除草」大量累積墓地資源外,也可用「風暴」炸場地卡和後排,連鎖發動「強化蘇生」等陷阱卡,盡可能利用各種資源)、搭配技能「羈絆之力」的強攻型三十卡版「磁石戰士」牌組和搭配「回歸現世的制約」的「磁石戰士」牌組(用技能將對方墓地的怪獸變成無用「白骨」,可讓很多牌組缺乏反制力或後續無法展開,再用「電磁石戰士馬基貝里賽利歐恩」的強大炸牌效果,容易達成回殺),這幾套都依靠良好操作和對主流牌組的熟悉,如何運用手牌、場上和墓地的「磁石戰士」資源非常重要。




「古代遺跡」和「黑魔導」兩套新牌組的表現也不錯,但我後者只抽兩張「黑魔導領航」,牌組構築稍不穩,前者則是掌握度還不足,先手沒辦法下兩張怪獸,容易被對方直接回殺。




「古代機械」和「白龍」兩套活躍甚久的牌組仍強大無比,但有時會發生卡手的慘況;前者對上「地底恐魔」牌組很有優勢,清除後場讓煩人的「地底恐魔最終決戰」無法使用,後者如我前述、對上「六武眾」牌組優勢很大,除非卡牌太嚴重或對方起手太順遂,好好打都不難贏(例如我上王戰的最終場,我事後想想覺得對手可能讓我一局,若我的判斷沒錯,他最後蓋的後台應該是可以反殺我,只是他沒有使用罷了)。

再會,假面地底

最後,新限制卡表和技能修改於今天上午到來(可謂「正義或許會遲到,但絕不會缺席」),畢竟明天將推出新卡包,K 社也不希望大家繼續玩舊有牌組而不抽新卡吧?「核成的金剛核」的(兩張)限制除了減弱既有組合的強度外,也明確告知玩家:縱使是大包卡包裡的 SR 卡,該限制的還是會制裁;技能「假面魔獸的預先準備」的修改,削弱目前過於強勢的「地底恐魔」牌組(這也是我這次幾乎沒有使用這系列牌組的原因,強勢歸強勢,我可不想介紹太依賴技能或短期內必遭動刀的卡組);「亞馬遜劍士」的限制和技能「昆蟲寄生」的調整,「自閉」牌組將越來越難生存;而我個人期待的「森羅」和「電子天使」牌組之相關卡仍沒有出獄消息,看來只能等世界大賽結束後再看看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