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l Links 2019:八月上王、槍龍制霸

在昨天和前天精彩的 WCS 2019 結束後,總算在今天早上順利上王;在傳說階級二和三之間徘徊好一段時間,最後用「亡命左輪槍龍」搭配技能「命運大師」以及百搭的「新生俠融合」等組成一副看起來略雜、實則暴力無比的炸卡牌組,對上各個主流都很有勝算,且讓我分享操作上和決鬥過程的一些心得。


我ㄧ開始打算像上季靠「六武眾」牌組上王,因為「地底恐魔」牌組的威脅降低不少,我便改以強攻走向、搭配增強打點的技能「粉碎」,但漸漸出現藉技能「迷宮建造者」展開的「地底恐魔」牌型,讓我吃足苦頭,數度上王被斷、在傳說階級間起伏。最終,趁著昨晚看完 WCS 2019 決賽的興奮猶在,我修改先前組的「亡命左輪槍龍」牌組,出乎意料地、一口氣十連勝上王


由於我近期遊戲課金的理念變成:「如果要課金,我希望我花錢買的卡片可以讓我上王、參加比賽或官方賽事,以及作為將來高潛力牌組的投資,而不是單純收藏好看卡圖或比拼鑽卡蒐集」,其實我一開始就希望用「亡命左輪槍龍」牌組上王,我還錄了兩段影片,介紹不同的打法,有最一開始的依靠套牌內卡片構築的版本,也有搭配「生存境界」和「鏡像的沼澤人」的打法(讓「鏡像的沼澤人」變成闇屬性機械族通怪,用「生存境界」自炸,跳牌組的「暗黑翼龍」和手上的「亡命左輪槍龍」,同時「生存境界」從墓地除外還可再炸一張,「暗黑翼龍」送墓還可返回手牌,達成不虧牌的最大效益 combo),也有嘗試搭配「電子黑暗」系列卡的組合,直擊搶血或誘發「亡命左輪槍龍」上場都很好用。


最後,我選擇的版本是搭配技能「命運大師」和其他硬幣卡的,在這兩天的 WCS 2019 賽事也展露出這套組法強大、有效抗衡主流的一面;看似無腦炸牌,實際上仍講究操作和不小的運氣,這裡就以對上「六武眾」牌組為說明,畢竟是目前最強大主流。對上「六武眾」牌組時,如果對方場上只有「六武眾真紫炎」一張怪獸卡和蓋牌,須堤防「六武派二刀流」,優先用「炸彈蜘蛛」或「時間魔術師」解場(但我比較偏向用「時間魔術師」單卡拆掉一張以上怪獸),從手上特殊召喚「亡命左輪槍龍」,或發動「聖杯 A」補充手牌、利用「新生俠融合」跳大怪強攻也可;若對手場上同時有「六武眾真紫炎」和「六武眾緣」的話,我會避免讓怪獸表側表示上場,讓「炸彈蜘蛛」裡側守備騙對方戰破,再跳手上「亡命左輪槍龍」、於對方戰鬥階段清場。

這副牌打起來勝率很高,我在這季使用起來是百分之百,協助我最終上王,對上類似「真紅眼」或「陽炎獸」牌組這類高度抗指定的系統,用「亡命左輪槍龍」非指定破壞非常有效(這也是為何「亡命左輪槍龍」相關牌組崛起後,「真紅眼」牌組漸漸消失在 meta 表上),比較需要擔心的如可不斷炸牌的「磁石戰士」牌組、搭配「替行狙擊手」的「青眼白龍」牌組,以及藉裡側反轉發動效果的「地底恐魔」牌組會比較不好對付;尤其是「地底恐魔」牌組,裡側蓋牌讓「亡命左輪槍龍」無法炸怪,指定除外也無法觸發特召,所幸「假面魔獸的預備」被削弱後,「地底恐魔」牌組的理想開局是「迷宮壁」、「地底恐魔戰士」和一張蓋牌(「古代生物加拿大蟲」或「地底恐魔最終決戰」等),我的作法會是用「宇宙炫風」拆後台,靠「亡命左輪槍龍」強攻、換掉「地底恐魔棘蜥」,或者用「時間魔術師」直接清場,且看當下手牌有什麼、見招拆招。

最後,且讓我談談這次 WCS 2019 的 Duel Links 部分:相較於去年四大主流「魔導書」、「英雄」、「空牙團」和「亞馬遜」牌組的廝殺,今年的環境可說是越來越多元,角色的增加也讓「傳說牌組決鬥」的部分更有看頭;的確主流卡組仍是那些,但能看到「六武眾」、「白龍」、「電子黑暗」、「真紅眼」、「古代遺跡」、「亡命左輪槍龍」、「磁石戰士」、「新生俠」等牌組互相切磋,依舊是件讓人興奮之事。希望這遊戲越做越好,也恭喜所有站上世界舞台的選手和玩家,每一場都是非常出色、勢均力敵的決鬥!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