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雜記:開學、好小男孩、再一次 iGEM


開學

本週迎來醫學系四年級的開學,每天幾乎都是從早到晚的八堂課,彷彿回到過去國高中生活,相當累人;晚上回宿舍累到沒什麼精神特別讀書、寫文章、看書或玩遊戲,簡單複習一下當天上課內容就準備睡覺,畢竟隔天通常也得很早起來。儘管學校在教室有裝課程錄影系統,其實也可以選擇在宿舍配影片自修,但我想嘗試認真聽課、回家複習的模式,看看考試結果如何,因為有時自己在宿舍看影片、容易分心做其他事,但至少在教室內有一點同儕壓力(教室實在太小,無法容納整個醫學系一百五十幾人,旁邊一定會有同學坐著),比較能專心在老師的講課中(當然,如果老師講課廢話太多,我可能就快速把講義讀完後做自己的事),讓我回想起過去高中參與晚自習的時光,希望這學期也能順利度過。

好小男孩

限制級喜劇《好小男孩》(Good Boys)是我偶然在 YouTube 看到預告才知道的電影,劇情講述三個六年級男孩因為想學會怎樣親吻、在同學舉辦的派對上表現,而經歷了最糟的一天,包括把老爸的空拍機摔壞、意外握有毒品而被追逐、冒險穿越高速公路、拿漆彈槍大戰毒品販子,過程除了劇情主軸的毒品,還充斥著髒話、性暗示、情趣用品(所以我無法理解為何台灣只分為保護級,這至少是輔導級以上吧),三位對成人世界充滿幻想的主角因為誤解鬧出各種趣事,渾然天成的笑點和惡趣味讓人捧腹大笑。最讓我驚豔的是,本片看似僅是無厘頭喜劇,三位主角的性格設定非常鮮明,性格和想法也在歷經這瘋狂的一天更加成熟,稱其為邁入青少年前的黑色成長喜劇也不為過,非常推薦一看!


再一次 iGEM

這週回去幫忙自己學校的 iGEM 隊伍 NYMU Taipei 作新生宣傳,出乎意料地來了幾位碩士生、博士生,還有兩位似乎是從以前就對 iGEM 感興趣的醫學系學弟,驚喜之餘也想到:若加上將再度參與的、更有經驗的我,明年隊伍無疑是近幾年來最出色的一支;我也拿出前年為了在醫學系小迎新活動宣傳、卻從未給我團隊成員看過的介紹簡報(這幾天有稍微修改,加上了這兩年來的感悟),分享了實際隊務有哪些、時間上該如何分配等新生們可能更感興趣的,我很有自信能讓台下新生更有概念。

在意識到敝校和交通大學即將併校、NYMU Taipei 這個隊名或許將走入歷史(畢竟兩校合併後,彼此各有自己的隊伍,如何整合跟重新命名是另個難題)後,參加完新生招募會的我,對於「再一次參加 iGEM」這個想法變得更加強烈;前年因為花了不少時間在對比賽本身幫助不大、或說是成員不認可我的作為之事物上,例如聯繫不少學者、籌備 iGEM 十年特展等,讓我有很深刻的自責,是否因為沒有參與最核心的 wetlab 部分而被否定所有事情呢?某一部份也可能是我的消極、逃避和怠惰,與對於部分成員的反感等,那股沒有把事情做好、做對的愧疚和一點點自責,讓我想再參加一次、彌補這一切,將自己從心魔中救贖;抱持著拯救自己和真正做些能解決問題的專題的初衷,加上想在(潛在的)隊史光榮的最後一次參賽,我想以 NYMU Taipei 的隊員身份,作最後一次努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