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l Links 2019:命運女郎強勢上王(十月)

十月初這幾天無比忙碌,除了應付循環學區段考,還有碩士班推甄資料待處理(關於這部分也滿有趣的,不過或許會等複試結果才會寫文章分享心路歷程),加上每天高強度的臨床醫學課程,累到沒什麼心力打 Duel Links,每天勉強打個幾場就收工,維持傳說階級後一天上一個階級的緩速。


這次上王使用的是「命運女郎」牌組,也是九月 KC 盃世界排名第一的玩家所採用的。這套牌除了上個大包的強化,有不少是活動卡和角色升級獎勵,我認為不難湊齊,加上還有幾張強力卡未出,被我歸類為值得投資的牌組,遂決定努力抽齊「命運女郎呼喚」和「命運女郎過去」這兩張(卡包)卡。然而,因為大量購買的錯誤設定,在沒注意的情況下多花了將近六千枚石頭才抽到第三張「命運女郎過去」(因此被我戲稱是所有卡中價值最高的),其他強力 UR 卡早已滿三(那些石頭若沒有白花,我現在早就抽滿「召喚師」系列卡或取得「王家長眠谷」了),真是滿虧的。


的組法著重解場或反擊型後台,如「波紋防護罩」和「古代生物加拿大蟲」,「敵人遙控器」和「宇宙旋風」也相當好用,為了因應環境如「墮天使」、「召喚師」或「命運女郎」牌組內戰,「暗闇吸收魔鏡」的投入有不少奇效,但也得提防自己的闇屬性怪獸效果無法使用。怪獸方面則依靠強大抽濾手段和強力同步怪獸,對上各類主流很有優勢;唯獨比較害怕的是「真沈默魔導書」系統和「六武眾」牌組,兩者都可以干擾魔法卡使用和以此為基礎的展開。不知道是時間問題或者大家都在嘗試「召喚師」系統的混搭,我這一路上王都沒遇到「古代遺跡」、「亡命左輪槍龍」、「墮天使」和「六武眾」等卡組,反而遇到不少考驗操作的「真沈默魔導書」(混搭「召喚師」卡牌),個人習慣是等待「波紋防護罩」、「古代生物加拿大蟲」等卡上手再行展開,能抵擋就盡量抵擋,可視環境改變這些陷阱卡數量(可參考對戰影片)。


除了輕鬆上王外,從白金階級四打至傳說階級一則採用當前主流「墮天使」牌組,不過因為它害怕次元環境和沒能回殺反倒過度耗損資源的缺點,個人並不喜愛,單純是因為抽「命運女郎過去」時意外抽滿三張「墮天使放逐」就來測試了(可參考對戰影片)。

總結來說,目前環境又熱鬧起來,新套牌的「龍魔導守護者」和「召喚師」系列卡提供很有利的外援,可輕易混搭有融合需求的牌組,倒是建議大家可以抽個幾張玩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