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C Circuit Series 八強心得



昨天晚上參加了 HHC Circuit Series,之前報名了但這週恰逢新限制卡表和技能修改出爐,我還沒更改卡表,原本不打算參加,不過因為在麥當勞看完醫學漫畫《住院醫生 PGY》,燃起我的某些衝動(關於一些想法會在下篇文章提到),決定來好好參加一次,使用的是我自己不太看好後續的、被砍刀的「墮天使」牌組,搭配技能「羈絆之力」(但因為我的偷懶,牌組其實是抄別人的,所以用起來有一點卡,畢竟不是自己習慣的配置)。



整場比賽實際參與的玩家約一百四十多人,採瑞士輪制度進行五輪決鬥,再依照積分決定三十二強人選。由於比賽採取備牌制,意味著必須針對可能遇到的主流設計備牌,考慮到「召喚師」牌組的盛行、反制陷阱的泛用和「墮天使」卡組的內戰,我選擇了「熔岩魔神」、「人造人電子機器人」和「融合失敗」等卡來應對,瑞士輪過程如下(O 代表勝,X 代表敗):

牌組不明 OO:第一場後手,對方蓋了兩張後台和一張裏側表示怪獸,技能使用「魔法專家」,我剛小心地下怪對面就投降了;第二場考慮到對方牌組不明,但似乎有不少後台,我便投入「人造人電子機器人」,很幸運地上手、被我召喚後,只有兩張後台的對手毫無反應,我直接回殺、莫名其妙就贏了,到最後根本不知道對方用什麼卡組。

召喚新宇俠 OO:第一場對手似乎相當卡手,被我用「神屬之墮天使」無效「龍魔導守護者」後就沒有出其他卡,被我靠大怪壓制;第二場因應融合怪獸我投入預備的「融合失敗」,順利解掉對方剛召喚出來的融合怪獸(忘記對方召喚哪張了),怪獸總攻擊便取勝。

墮天使 XOO:「墮天使」牌組內戰時,除非先攻方能順利斷招,不然後攻方靠著技能「羈絆之力」增加打點,很容易清場。前兩輪就是這樣的情況,我和對手靠清場回殺各有勝負,然而第三場被我用「分斷之壁」逆轉,拿下第三輪勝利。

反制真沈默命運女郎 XX:搭配「真沈默魔術師」的「命運女郎」牌組並不少見,但對方同時搭配不少強力反制陷阱卡,我兩場都被斷招而敗北,但這也不意外,畢竟這三個組合對靠魔法與怪獸效果展開的「墮天使」牌組打擊本來就很大。

光闇真沈默召喚師 OXX:對上的是我個人很欣賞的優異玩家 Luke Tyler,我先靠回殺取下第一勝,隨後兩場都被對方用高打點的「召喚師莫瓦蠟尼加」清場,相當可惜;其中第三場如果上手「分斷之壁」,因為雙方血量都少於 1000,對面打過來、攻擊力若低於我怪獸的守備力我就贏了。


出乎意料地我打入三十二強,這應該是我零星參與類似比賽以來最好的戰果,況且因為瑞士輪制度得等整輪所有玩家都打完才進下一輪,我每場都等了近四十分鐘,只得利用時間準備大後天的考試。最終,我意外地從三十二強打進八強,前幾場決鬥都很精彩,可說是我操作「墮天使」牌組的極致表現。

地底墮天使(32->16)XOO:對手採用「地底恐魔」混搭「墮天使」卡組的系統,第一局起手相當好,兩張「地底恐魔最終決戰」,避免自己的「地底恐魔棘蜥」效果被我無效,又能增加打點或適時反轉,真的很難贏。而後兩場我當機立斷換上備牌,靠著後兩場都上手「熔岩魔神」壓制和「人造人電子機器人」讓「地底恐魔最終決戰」無法使用,順利取下勝利。

墮天使(16->8)XOO:對方採用的技能是現階段賽場常見的「墓場軍團」,讓我沒辦法解放召喚「墮天使迪賽亞」解場,但後兩場靠著「波紋防護罩」和「分斷之壁」讓怪獸回牌組和降低攻擊力,在內戰中打下勝果。

六武眾(8->4)XX:採用技能「牌組平衡」,靠著「六武派二刀流」和「銀幕鏡壁」的干擾和保護,讓我沒辦法展開或強攻,連敗兩場而於八強止步,算是出乎我意料的好表現了(那些難處理的後台,不禁讓人懷念仍可用「局部性颶風」的時代,果真「墮天使」這牌組對手遊來說太強,又沒有夠泛用的手坑和次元環境卡,如果沒有這些限制恐怕讓很多牌組難以出頭)。

總結來說,這次參賽可圈可點,打進八強感覺很棒,還受邀參加 Pro Series Invitational,但實在他媽打太久,從晚上十點打到凌晨快四點,打到後來都快睡著(而我用平板打比賽,也沒辦法看看 Netflix 影片提振精神)。我針對這次比賽的情況做出了修改,強化牌組本身外,備牌也新增提高打點和防止「六武派二刀流」做準備,不過今日比賽倒不太順利,還是只能說、「墮天使」牌組的盡頭可能是如此了,接下來的上位無意外將是「召喚師」和「六武眾」兩套卡組(「命運女郎」牌組會被後者壓制,可能無法成為最主流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