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l Links 2019:十一月上王、召喚獸制霸

十一月依舊忙碌,但仍抽空儘速於 Duel Links 上王。使用的牌組是當前主流「召喚獸」牌組,組法相當多樣(可參考來自 SEM 戰隊的詳盡介紹),在實卡中也是常見的外掛系統,手遊尚未出「暴走召喚陣」和其他屬性的強力「召喚獸」。「召喚師」系統來自 DSOD 引入後的新卡盒「黑暗次元」,是我個人認為近期最值得一抽的卡盒,除了單卡「王家長眠谷」、「超雷龍」系列未齊的「雷鳥龍 雷龍」這些強力單卡或未來具有高潛力的卡片外,能任意外掛各牌組的「召喚師」系統也很有看頭,遑論其擴增更多融合怪的高潛力。


這套牌組的打法說簡單也不簡單、說困難也不困難,需要很清楚知道什麼時機用什麼卡、移除雙方墓地哪張卡來進行融合召喚。我的三個原則(可參考實戰影片)是:當懷疑對方場上有反制陷阱、手中同時有「召喚師阿萊斯特」和「召喚魔術」時,優先使用「召喚魔術」測試,倘若被「輪迴的柏修斯」無效、彈回牌組,還可召喚手中的「召喚師阿萊斯特」檢索、再融合一次;手上或場上有「集中電流」和「召喚師阿萊斯特」、預期可回殺對手時,優先使用「集中電流」,因為「召喚師阿萊斯特」除非靠「召喚魔術」不然很難回收,算是相當寶貴的資源;優先使用對手墓地怪獸除外來融合,一來可干擾對手使用墓地資源,二來也可保留我方融合素材,若陷入長期戰更需謹慎。


原本的組法有放「高能錘頭龍」,後來改成自己較順手的「機巧忍者三三九」(這點就依個人喜好,沒有固定);投入更多「反轉青蛙」、讓「召喚獸科庫托斯」容易上場,而「夢魘企鵝」的高防和少量增加打點,對於內戰時相當好用,強迫對手必須丟掉一張「召喚師阿萊斯特」來增加「召喚獸科庫托斯」打點以解場。魔法陷阱的部分,「敵人遙控器」除了改變形式進行輸出外,解放自己的「召喚師阿萊斯特」再抓對方場上怪獸來融合也很好用;「集中電流」用來輸出巨大傷害、「宇宙旋風」清除後排或如「王家長眠谷」這類干擾型場地,並依靠「無底陷坑」來斷招,整體來說配置還不錯。

至於這套牌組是否適合新玩家,坦白說,並不適合,因為我採用的版本取自長時間以來所獲取的卡片,光是魔法、陷阱卡或「召喚獸」所用的融合素材就來自不同卡盒了(如果是以「魔導女孩」系統為主那就另當別論了,算是可以靠單一卡盒和需課金的套牌組成的卡組,實戰方面也很優異),目前個人對於新玩家較推薦的還是「六武眾」牌組(願意課金的話,「古代機械」牌組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沒有其他卡片的強化,至多打到白金階級而已),除了良好的抽濾和展開,「真六武眾紫炎」和「六武派二刀流」用來解場和康牌對於練習掌握環境也很有幫助,算是我一點小小的感想,其他如「墮天使」、「命運女郎」牌組都不算便宜(然而如果有心,抽齊前者關鍵卡之餘還可入手「太古白石」),玩家們仍須自行斟酌、善用石頭資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