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l Links 2019:十二月上王、榮光歸於召喚獸

 結束十一月下旬的 KC 盃混戰後,十二月的 meta 變化不多,至少在新限制卡表推出前。今年最後的限制卡表一定程度地反映主流消長週期,大抵在每次大型賽事前後(有興趣可參考 AiN 大大的這篇文章剖析),而首要被動刀的自然是推出不久即泛用無比的「風箏機人」、強力炸牌的「A BF 驟雨之雷切」、能一擊結束決鬥的「集中電流」,以及受害最深的「召喚獸墨瓦臘泥加」和「召喚獸科庫托斯」。




暫且不論其他受影響或隨之崛起的牌組,單就「召喚師」牌組來說我認為影響有限,主因在於本家最強的「召喚獸雷電」和「召喚獸梅爾卡巴」、可應對各種屬性的全屬性融合怪「召喚獸埃律西昂」和強力檢索卡「暴走召喚陣」都還沒出,看似「召喚師」牌組在這次的限制中被打擊不少,但我們可大略猜到官方幾乎不可能限制卡盒裡的 UR 卡(這牽扯到日本法律問題),核心卡片「召喚師阿萊斯特」、「召喚魔術」和全攻加貫穿的「召喚獸普爾加托里奧」完全不受影響;這意味著其他卡只要以 UR 形式推出,玩家依然可繼續使用這套牌組,而且只會變得比以往更強、更昂貴。


因為日常忙碌,我原想用符合限制卡表的牌組來完成這個月的階級決鬥,後來怠惰心起而依然使用滿滿限制卡的「召喚師」牌組、搭配「元素軍刀」系統,儘管這不是我個人最愛的一套「召喚師」牌組。「元素軍刀」系列本質是為了「靈神」牌組而生,可任意調整墓地怪獸之屬性,與從墓地融合的「召喚獸」大怪相當契合,加上下怪如可斷招的「元素軍刀幽暮」、可康牌的「元素軍刀電光」、讓本家怪獸效果使用上不虧牌兼具檢索能力(但會妨礙進攻)的場地卡「靈神的聖殿」,整套牌組勝率很高,各大賽事上位都可看到玩家使用。

打法方面就不多作介紹,對上其他牌組部分需要注意的像是「黑羽」和「墮天使」牌組的回殺、「靈獸」和「魔導書」牌組的干擾,好好操作不會太難;另外,「命運女郎」牌組的高速抽濾和非指定除外向來都不好對付,若對方開局又有「命運視界」,當我方除外卡片時對方有一次傷害歸零的機會,等於使用「召喚魔術」必須讓素材全都在手牌(而這幾乎是很困難且虧牌的),否則很難一次將對方擊敗,只有「命運女郎永恆」不斷復活,情況只愈加棘手,算是個人的一點心得分享。

總結來說,使用主流牌組的好處就是不太困難,很順利在年末上王,小小抱怨是這個月官方調整了階級數量,從白金階級六一路打上遊戲王階級多打了幾場,多花了一些時間便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