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l Links 2020:三週年、一月上王、不知火流、翼神龍飛舞

想不到今年第一篇部落格文章還是留給 Duel Links 了,幾天前已經上王,但因為期末考試忙碌以及選前焦慮感發作,一直拖著沒寫,到了今天官方展開盛大的三週年慶活動,才打算稍微紀錄一下。



一月使用的牌組是「不知火」牌組(回放可參考我自錄的過程影片),具有高速同步召喚的優異體質,效果方面以破壞為主,可視為清除對方前排與後台後予以回殺的打法;嚴格來說我的組法並不算特別,甚至三十張的除草型可能更強一點,但我自己打得滿順手的。對上以下幾套牌組需要特別留意,如崛起的「黑魔導」和「電子龍」牌組,兩者都具有強力干擾和回殺的特性,存在 meta 甚久的「墮天使」和「靈獸」牌組更不用說,必須相當注意該怎麼應對;然而,對上「黑羽」和「召喚獸」倒相對容易一點,前者可藉由「無底陷坑」和「古代生物加拿大蟲」來阻斷「BF」系列怪的同步召喚,後者則需要小心對方除外自己炎屬性的「不知火」系列怪來融合召喚(故需要判斷何時該果斷使用技能「墓地封印」)。


卡組構築方面投入了三張「宇宙旋風」之多(原本一張換為「禁忌的聖槍」,但因為「黑之魔導陣」實在太常見,才決定靠「宇宙旋風」來斷招),相較賽場不少上位玩家沒有投入的「妖神不知火」和「不知火宮司」我則有各放一張,許多時候很好用、也多了同步召喚的更多選擇。此外,我這次也有使用搭配技能「回歸現世的制約」的「墮天使」牌組,相當強大、比起「代價」的反覆堆墓,啟動技能讓對手墓地怪獸都變成「白骨」非常有趣,對上依靠墓地資源的牌組也很有優勢,算是「不知火」牌組以外也很推薦一玩的。




最後來談談三週年慶 Duel Links 給了玩家些什麼:整體來說差強人意,EX 套牌主打「龍盟」系列,但強度或許還不如「黑羽」牌組;一千枚石頭和夢幻票券算是必備的,給了玩家異圖版的「太陽神的翼神龍」則有點令人失望,畢竟這並非新卡,而只是領先 OCG 實卡的異圖版,開放給玩家「光之創造神」甚至都更好。精選卡盒部分則有幾張有趣的強卡,如「御用守護者」、「E HERO 空氣俠」、「光靈神」、「自然木龍」等卡,強度足夠卻沒有到足以撼動 meta 的程度,如果卡盒內復刻卡大部分未取得者不妨一抽(但對於我這種幾乎都滿三的玩家就不太需要課金去抽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