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l Links 2020:黑魔導上王、實戰與 KC 盃

這個月(二月)順利地藉由「黑魔導」牌組在一週內上王,並在短時間內也登頂二月 KC 盃第一階段,藉此文分享我打這套目前賽場主流的一點心得。我的(階級決鬥)上王牌組和 KC 盃封頂牌組略有不同,原因在於前者所投入的「惡魔鎖鏈」必要性不高,所以我於後者改放「夜間射擊」(或第二張「宇宙旋風」亦可,必要時還可清掉自己場上卡格的「黑魔導之陣」),玩家可自由調整牌組配置,都是沒問題的。




原本並沒有特別想用「黑魔導」牌組決鬥,但因為運氣不錯、在沒有耗費過多資源的情況下抽滿三張「黑魔導之陣」(先前則已取得三張「黑魔導領航」),便決定測試一下這套牌組的強度。既有的幾張卡我想玩家們應該已經很熟悉了,而「黑魔導之陣」則讓此卡組有更多檢索與解場的能力,需要注意的則是該卡為永續魔法卡,沒必要盡可能不讓場上有第二張「黑魔導之陣」,不然很可能阻礙後續展開;「迪馬歐斯之眼」則可解決「黑魔導」系列卡打點不足的問題,一般情況特殊召喚「黑魔導騎兵」即可,然「咒符龍」或「超魔導劍士」偶爾也有奇效(前者被破壞可復活墓地「黑魔導幻影」,後者對付依靠魔法卡展開的牌組很有用),視情況選擇之。





除了一些古怪的牌組,賽場最常見的包括搭配「元素軍刀」系統的「召喚獸」牌組、藉「鄰居割草」累積資源的三十卡「不知火」牌組,以及我目前愛用的「黑魔導」牌組、使用技能為「墓地封印」,其他如「黑羽」、「墮天使」和「靈獸」牌組也偶有所見。應付前三大主流相當仰賴技能「墓地封印」的正確使用,對上「不知火」牌組可藉技能或透過「黑魔導領航」特殊召喚干擾對方墓地的「靈滅術師空海」,有效阻斷對手展開;同類型牌組內戰時,若後攻而對方已經是完成「黑魔導之陣」和「黑魔導領航」、「黑魔導」在手牌的佈局,則需使用「墓地封印」來避免對手下一回合除外「黑魔導領航」來無效我方魔法或陷阱卡;至於「召喚獸」牌組,我認為是最難應付的,因為牌組內重坑太多、「召喚獸」本身的攻守值也讓「黑魔導」很難突破,需要特別小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