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路奇譚/環形物語》簡評

除了 Netflix,Amazon Prime 的原創影集近期也很值得期待,例如備受好評的熱門反英雄題材《黑袍糾察隊(The Boys)》,以及上架不久的《納粹獵人(Hunters)》,而本文要分享的是一部相對冷門卻非常有趣的科幻影集《迴路奇譚(Tales from the loop)》(劇名另被譯為《環形物語》)。


《迴路奇譚》改編自瑞典圖文作家西蒙·斯塔倫海格(Simon Stålenhag)的作品集,其擅長帶有電子科幻風格的圖畫創作;影集本身為一季八集,可視為每集劇情獨立的單元劇,但角色關係又是環環相扣,前一集的配角或主角的家人朋友,很可能會是下一集的主要角色。影集本質雖然是科幻類型,卻更像是以小鎮中出現的各種怪事,如圓環一般貫穿這些角色,讓每個角色的故事都有很充足的時間和空間去論述。


這八集的劇情涵蓋時空穿越、靈魂互換、時間靜止、平行世界、時光流逝等常見情節,角色們會如何因應這些怪事、處理各自的煩惱、進而探索自己,並引領觀眾反思時間、生命、家庭與自我等價值。


影集預告會讓人錯想到《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都是以小鎮上一連串因科學實驗出現的怪事為楔子,但《迴路奇譚》除了類型明顯不同,其步調緩慢很多、人物對話也少,更擅長透過靜止的人物和景色,營造出一種寧靜䅃永的情境,配合優美的配樂,很適合閒暇時觀賞此劇、欣賞有趣的科幻設定和空曠的北歐風情,非常推薦一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