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雜記:魔王學院、Fate、LoveLive 新系列

嚴格來說除了《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的心得,本文另外兩個主題在上個月就打算寫,但因為沒什麼時間和當時想不到寫什麼,又剛好 LoveLive 官方公布系列第三作的正式名稱「LoveLive! Superstar!!」,就乾脆來把我的心得略作整理。



近期電擊文庫的代表作之一《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改編動畫也現正播映中。故事講述暴虐魔王阿諾斯·波魯迪戈烏多具有能輕易毀滅人類、甚至眾神的力量,他厭倦了鬥爭,刻意讓自己死亡並轉生到兩千年後的世界,進入魔王學院就讀,由於學院無法辨別他的實力,便將他視為不適任者;在這個被眾人鄙視的環境當中,阿諾斯以自己非凡的實力,讓所有人屈服。





基本上不難猜出這類故事的套路:強大無比的主角輾壓所有輕視他的人,劇情本身也主要追求一個「爽」字。故事原作是網路連載的輕小說,撇除常被開玩笑的套路和動畫改編時節奏的掌握有些問題,我覺得《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的故事情節其實很有趣,阿諾斯在原作中有更多的內心戲和謀略的施展,而不只是單靠強橫力量去輾壓;追求和平的魔王與勇者,在故事中也有許多互動和劇情轉折,甚至讓我意想不到其故事走向。儘管至今我唯二推薦的輕小說只有《涼宮春日的憂鬱》系列和《狼與辛香料》系列,但本季動畫《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和其原作(不論輕小說或改編漫畫)都很值得閒暇時來放鬆地觀看。






Fate 系列動畫則是我知曉許久,但最近才把它看完的作品,與去年熱門作《鬼滅之刃》同樣是 UFO 社操刀,整體給我的感覺也很相似,都屬於製作精美、配樂好聽、聲優出色但劇情說不上多麽出色那類;它們的確都是好作品,但如果要舉出年度最好的動畫,我個人不會把它們列為候選。Fate 系列的故事核心圍繞在萬能的許願器「聖杯」之爭奪上,我個人很喜歡《Fate/stay night》中的角色成長,以及《Fate/Zero》中韋伯和「征服王」伊斯康達爾間的互動,從主僕關係轉變為君臣間的信任,這也是吸引我看《艾梅洛閣下II世事件簿-魔眼蒐集列車》和更了解這系列作品的主因。






最後,來談談我對 LoveLive 兩個新系列《LoveLive! 虹咲學園學園偶像同好會》和《LoveLive! Superstar!!》近期一些新消息的看法。前者的新曲《無敵級*ビリーバー》PV 於一個多月前公布,未來幾天也將正式發行,PV 內的人物畫風很讓人驚艷,雖然與過往作品不同,但其人設風格讓人眼睛一亮,遑論舞蹈動作的流暢、3DCG 如何製作出類似手繪風格的效果等;沒有意外的話,將推出的電視動畫應該也是採相同風格,讓人相當期待與有別於手遊劇情的成品。後者則公佈了無新意的作品名《LoveLive! Superstar!!》,並公開更完整的人物設定,同時定調本作將是這系列正統第三代;關於《LoveLive! Superstar!!》我在以前的文章有提過,這裡就不贅述被玩壞的唐可可人設,澀谷花音等人的新繪圖看起來比最初的宣傳圖好上太多了,表情也更自然一些,推特也有人整理英文翻譯內容,可以參考;除了人設,《LoveLive! Superstar!!》和前兩代作品為相似的製作班底,只要不出現過於暴走或配合上層的行銷策略的奇怪情節,我對動畫和第三代成員們的活躍也很期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