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2020 年七月推薦

四月到六月這三個月間,Netflix 也更新了不少作品,以下是我這三個月來推薦的一些作品,未必是最新上架的,有些可能上架已久但我最近才看,抑或在其他平台(如巴哈動漫瘋)可觀看的,我也一併列上。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第二期

毋庸置疑,《輝夜姬想讓人告白》第二期是本季最精彩的作品(部分原因也是出於武漢肺炎影響,許多大作或續作延到七月或十月才推出)。這類有原作基礎可改編的動畫,一般評價都不會太差,但要真的做得很好、需要製作方投入更多心力,讓不論是否了解劇情的觀眾都能感到驚奇;而《輝夜姬想讓人告白》第二期做到了,帶給觀眾比第一期時更多的驚喜,聲優的演技、配樂的應用、藉由角色成長推動的情感波折,和讓我想起《涼宮春日的憂鬱》那種創意十足的故事手法,真的帶給我很多的觀看樂趣。


《遊戲三人娘》

乍看以為是美少女們一起玩遊戲的動畫,實際上也確實是如此,但全劇充滿大量笑點,甚至不乏低級的趣味和性暗示,聲優的演繹更讓動畫水準提升不少。


《冰菓》

京都動畫的代表作之一,若是校園故事或推理類型愛好者,這部非常值得一看。佐藤聰美聲演了故事女主角千反田愛瑠,她的另一個知名角色是《輕音少女》裡的田中律,兩個角色聲線差異之大,真的讓人佩服聲優的演技。


《刃牙》第三期(第四期)

改編自板桓惠介創作的經典格鬥漫畫《刃牙 II》的《刃牙》第三期,相當還原原作,不過若期待拳拳到肉的暴力風格,《刃牙》第三期可能會讓你失望,它的核心精神更像是理念間的衝突,較量或肉搏僅是互動的一環,整個大擂台賽篇和神之子衝突篇大部分都是秒殺的戰鬥場景,唯二稱得上有來有往的僅有奧利巴對龍書文,以及地表最強生物範馬勇次郎對中國武術千年來最強者郭海皇間的頂點之戰,期待更激烈的打鬥場景不妨參考《拳願阿修羅》或《第一神拳》等格鬥動畫。


《想哭的我戴上貓的面具》

同樣也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而延後上映的作品,Netflix 直接買下、在串流平台上架而非院線,很值得一看的動畫電影。


《Fate》系列、《鬼滅之刃》

Netflix 上的《Fate》系列動畫相當齊全,雖然我對 FGO 不算很瞭解,但動畫的製作品質非常優秀,我個人推薦可從《Fate: Zero》或《Fate Stay Night》入門。因為同樣是 UFO 社製作,我也推薦了《鬼滅之刃》這部去年的熱門作;雖然《鬼滅之刃》本身的故事並不吸引我,但豪華的聲優陣容、出色的畫面張力和配樂使用,不妨用藝術品的角度欣賞之。


《SSSS. GRIDMAN》

2018 年最好的動畫作品之一,由 TRIGGER 社製作、改編自近三十年前的特攝作品《SSSS 電光超人》,畫面跟配樂不用多說,故事本身的完整度也很高,結局的設計更是巧妙無比。


《最後的薩滿》

《太空部隊》

《美國犯罪的末日》

《誓血五人組》

《台北星期天》


《慎重勇者》

儘管我對異世界類的動畫不感興趣,但聲優豐崎愛生的精湛演技,讓整部動畫的笑點和精彩度提高很多,還算推薦一看。


《BNA》

TRIGGER 社今年度的原創新作,我還沒全部看完,但既然是 TRIGGER 出品、那麼肯定有品質保證。


《一級玩家》

用一句話來推薦:「個人於 2018 年的最愛電影」。


《驚天營救》

《好萊塢》

《幽游白書》

《小櫻》


《居家自製》

由多位創作者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製作的短片選集,內容多元、也可從中了解作者們在疫情間又體悟了什麼、捕捉了什麼。


致 2020 年上半年:來吧!甜美的死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