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l Links 2020:最後的上王、ZEXAL 門扉開啟


出於非常多的考量,九月的這次上王或許是我最後一次認真地玩 Duel Links 這款遊戲,我在過去文章中也提到很多次手遊的問題,它著實帶給我不少快樂時光,真的要談「退坑」還真捨不得;所以我換了另個角度「離開」,十月開始我將不會放太多心力在 Duel Links 上,可能是很隨意地遊玩、甚至不太要求自己每月都上王,如果有什麼有趣的活動再回來看看(目前為止僅有送神之卡的活動最吸引我),維持悠哉的心態打牌,基本上更不可能去課金,因為也沒必要了。



話雖如此,九月的遊戲王階級還是好好打了一場。我這次依然使用「不知火」牌組,構築參考了九月 KC 盃世界冠軍的組法;同樣是三十卡堆墓型的組法,特別投入了「一族之規」和「火遁封印式」等牌組來抗衡新崛起的「機巧」牌組之驚人一回殺,前者可以有效阻卻攻擊、又可把自己場上的怪獸堆墓,而後者則可透過除外墓地「不知火」怪獸誘發效果,同時干擾對方墓地資源運作。此外,還放了「冰獄龍 三叉龍」這張新卡,讓「不知火」怪獸在吃「無底陷坑」或「惡魔鎖鏈」的情況下能清光前台、同時觸發效果,代價自然是犧牲一格額外牌組。



最後,還是可以來聊聊已知的 ZEXAL 世界情報,超量召喚的到來很令人期待,更樂見許多原本就應該搭載超量系統(或強力怪為超量怪獸)的牌組再次強化,如「電子龍」、「略魔」、「魔導書」、「森羅」、「陽炎獸」、「聖騎士」、「聖遺物」、「忍者」、「進化帝」等已經存在遊戲中相當完備的卡組;新卡組的話我則樂見「列車」和「幻影騎士團」這兩個系列投入,算是個人比較喜歡的超量系統。目前已知給了不少泛用超量怪獸,如「我我我武士」、「我我我槍手」和「No.39 希望皇霍普」等,但角色過少、附帶的獎勵也不夠好,只能期望在新世界的大門開啟後,營運方能努力挽回決鬥者們的熱情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