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2020 年十月推薦

 《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三部曲

《Code Geass 復活的魯路修》


我個人非常喜愛的動畫《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在動畫播出十週年時推出的三部曲總集篇,以及去年上映的新作劇場版。前者大致與動畫內容相符,但部分情節有所調整,也是為了與後者之劇情相呼應,覺得兩期動畫共五十二話太長者,可以考慮先看三部總集篇劇場版,感受這套經典作品的魅力。


《全歐最酷線上藥頭》第二季

《日本沈沒 2020》


湯淺政明今年的第二部作品(另一部是一月的《別對映像研出手》),也是他跟 Netflix 合作的第二部作品(另一部是改編自經典漫畫的《惡魔人》),講述一家人如何奮力自大地震中逃生,以及過程中面臨的生離死別、主角姊弟的成長等。除了出色的敘事手法、優美的配樂使用(負責配樂的是牛尾憲輔,他在京都動畫作品《聲之形》和《莉茲與青鳥》中有著令人驚豔的表現),劇情相當寫實,每話幾乎都有重要角色死去,一再凸顯了災難的殘酷與命運的無情。


《南方生存戰》

《回到未來》三部曲


經典科幻電影重新上架 Netflix,對時空旅行題材感興趣者非常推薦一看。


《深入全球最難熬的監獄》第四季

《恐懼之都:紐約對戰黑手黨》

《魔術方塊神級玩家》

《超能計畫》


爆米花大片等級的 Netflix電影,吞下藥丸可獲得五分鐘的隨機超能力,劇情普通但特效很不錯,尤其是片尾決戰使用了手槍蝦的生物特性,其閃光音爆效果相當絢爛。


《是毒還是藥》

《Overlord》兩期動畫與兩部總集篇劇場版

《烙印勇士》

《全球頭號通緝犯》

《謎團實驗室》

《迷你生物世界》

《幽林傳說:傳奇巫師》


《幽林傳說》三部曲的最後一部作品,主角們回到了大不列顛時期,對抗彼時未被封印和囚禁的勁敵,並探索「巨怪獵人」的起源。


《綠色奇蹟》

《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



2000-2010 年間最偉大的、最完美的動畫,即使是我相當喜愛的《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涼宮春日的憂鬱》、《K-ON!》等經典作品仍略遜一籌,任何對日本動畫感興趣者都應該一看。


《高分得勝:電玩的黃金年代》

《詐騙之王》


有著出色的監督、劇本、人設(《新世紀福音戰士》和好幾部細田守作品之人設擔當貞本義行)和動畫製作公司(出自創作《進擊的巨人》前三期、《甲鐵城卡巴內里》和《海盜戰記》的 WIT 工作室),以及皇后樂團傳奇主唱佛萊迪墨裘瑞的同名歌曲《Great Pretender》作為片尾曲,這部動畫毫無疑問將角逐年度最佳動畫。


《犯罪檔案:世紀劫案》


可以理解成真實版《紙房子》,以影集的形式還原當時的一場銀行搶案。


《眼鏡蛇道館》


《小子難纏》和《小子難纏 2》兩部經典電影的續作,這系列作品的特色一向不是華麗的打鬥場景,而是空手道如何調劑身心、在生活中尋找「平衡」(在動畫《詐騙之王》中甚至致敬了丹尼爾著名的空手道姿勢和眼睛蛇道館的戒律「No mercy」);而三十年後推出的續作《眼鏡蛇道館》找回原班人馬,並以過往反派強尼的視角敘述其救贖自我、教導同樣飽受霸凌的青少年空手道、與好敵手丹尼爾(前作主角)間的較量、尋求兒子的諒解等,一眾子女和徒弟間的互動也很有趣,期待第三季的到來。




《生化災駭》


很少見的、以「合成生物學」為主題的生物科幻迷你影集,雖然有點誇大合成生物學所帶來的改變,但劇情倒是滿有趣的。


《火柴人》

《遠漂》

《我想結束這一切》

《社群平台:進退兩難》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

《侏羅紀世界:白俄冒險營》


與《侏羅紀世界》設定為同世界觀的兒童向動畫,恐龍特效和吼叫聲相當還原電影。


《神棄之地》

《#Alive》

《黑暗天使》

《絕命大平台》

《尋寶假期》

《黑色黨徒》

《我的章魚老師》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