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l Links 2020:十二月上王、榮光的聖騎士團

 好久沒有寫 Duel Links 相關文章了,十月和十一月用了「不知火」和「機巧」牌組上王,一來沒時間、二來也覺得滿老套的,不認為有太多新東西可以寫。隨著更多超量牌組的支援和強化,以及舊 meta 的衰落,近期剛強化的「聖騎士」牌組攀升到主流之位置,不論是私人賽事或階級決鬥都有不錯的表現;昨天我也使用了「聖騎士」牌組上王,在這混亂一年的最後、仍試著用自己不太熟悉的牌組上王(原本想用「亡命左輪槍龍」牌組上王,但頻頻受阻而作罷,最終於傳說階級五更換為「聖騎士」牌組)。


在「聖騎士王」和「神聖騎士王」兩張強力超量怪登場後,「聖騎士」牌組總算解決了過往沒辦法做出像樣終端怪的問題,加上「梅林」和「聖劍引導的未來」兩張新卡的加入,讓展開更加順暢。坦白說,很多操作我自己也沒有到很熟悉,如該裝備哪些「聖劍」裝備卡到「聖騎士」怪獸上,除非是要拆對方後台或提高打點、增加自己的生命值,不然我都是憑感覺或手上有什麼裝備卡就全部打出去,這部分倒是可以多練習。


我使用的技能是「牌組平衡」,可根據構築比例保證上手各一張怪獸卡和魔法卡,可以用一一系列裝備卡或「榮光的聖騎士團」,搭配「莫德雷德」、「崔斯坦」或「鮑斯」,抑或靠「梅林」來拉任意一張「聖騎士」怪獸(「梅林」在墓地也可以二速同步或超量召喚「聖騎士」之名的怪獸,但我沒用過這個技能,通常都是直接超量大怪站場,頂多用來躲招吧);陷阱卡的部分除了新卡「聖劍引導的未來」,還投入了泛用的「因果切斷」和「惡魔鎖鏈」,魔法卡「宇宙旋風」則用來後手時拆掉對方後台,以免干擾自己展開。最理想開局自然是起手有「梅林」或「莫德雷德」,搭配任意一張裝備卡或「榮光的聖騎士團」,就可以看情況超量召喚「聖騎士王」或「神聖騎士王」,抑或其他超量怪獸。



我個人滿喜歡圓桌武士和亞瑟王傳說等故事,所以一直很想組「聖騎士」牌組,無奈灶霽過高、牌組強度彼時又不足,就一直沒有入滿三張「莫德雷德」;這次推出 EX 套牌真的很佛心,微課玩家或願意微課的新手,都可以嘗試這套牌組,基本上只要花 1000 石加上 10 美元左右就可以玩了(「宇宙旋風」和泛用陷阱卡可以替換掉,改成「風暴」或「驅動邪靈」,陷阱卡可以考慮用夢幻 SR 券兌換「分斷之壁」,或其他套牌裡的「誤傷隊友」、「神之攝理」、「喪失記憶」等卡,超量怪獸的部分可能先用「我我我槍手」、「寶石騎士珍珠」代替,就可以打出不錯的強度),非常推薦感興趣者一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