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王 Master Duel 龍女僕牌組新手玩家之心得與遊戲體驗

在我的另一篇文章《遊戲王 Master Duel:史上最強的決鬥開始了!》有介紹過 Master Duel 的遊戲性質,本篇文章會著重在分享我遊玩至今約四天的一些心得和常見問答,主要以我目前使用的「龍女僕」牌組為主。


  1. 大家最常問的問題肯定是:這款遊戲需要課金嗎?答案是不用,到各大論壇上都能找到無課金牌組打到白金階級一的分享,或者說,以這款遊戲運作不到一週來看是不需要的,如果你只是打算淺嚐即止或者更深入了解遊戲王,那麼至今為止遊戲內的資源量是足夠的。然而,一個月後抑或禁卡表的打擊到來或者環境出現更迭,而遊戲內給予的免費石頭又耗盡,那麼的確就有課金的需要,端看你遊戲的心態是什麼。我個人的課金準則是:花費金額不能超過這些卡片的實體價格,因為 Master Duel 幾乎是將 OCG/TCG 的卡池與規則照搬,如果還比實卡昂貴、那我直接購買實卡組牌就好啦;再者,我個人很喜歡「抽卡」這件事,從未知的卡包裡-尤其這款遊戲不存在保底機制,只有分解與合成-抽出需要的卡是需要運氣的,而這種近似賭博的過程總讓我感到過癮,況且稍微課金也能更加快遊戲的進展,而不用花大把時間慢慢賺取免費資源。此外,我覺得即使有新構築或系統推出也不用擔心課金問題,比照實卡環境不難觀察:現在的主流除非被禁卡表徹底摧毀,否則多半是舊有牌組外掛新系統,如「勇者」、「烙印」等系列或單卡「命運英雄破滅鳳凰小子」等卡,所以你一定有一至兩副穩定且完整的牌組,就算後續卡池更新,也只需要稍微抽卡來補強或更換即可。

  2. 我目前主打的是「黃金國」和「龍女僕」,會選這兩個系列是因為我在最一開始的 Stalwart Pack  就抽到關鍵卡「黃金卿」和「龍女僕管家」了,再加上我對「電腦堺」和「鐵獸戰線」的 combo 很不了解,也不太想花時間去學習太複雜的作招方式,所以選擇靠紅坑壓制的「黃金國」以及靠小龍與大龍之間的轉換來賺取卡差的「龍女僕」。目前泛用卡越來越齊全了,之後如果有多餘資源或者閒錢可課金的話,第三套牌組打算來組不太交流的強攻型「調皮小子」(這套牌組我覺得也算滿便宜的,扣除幾張泛用卡的話,它只需要在同個 Secret Pack 的本家卡即可很好的運作,而關鍵卡「技能剝奪」也是很好合成取得的 SR 卡)。

  3. 我並不是「龍女僕」牌組的高手,甚至可以說,我對這套牌的進階認識是從兩天前決定嚐試「龍女僕」開始更全面地從實戰中學起,然後注意每次犯下的錯誤,同時藉由抽卡來強化牌組,更完整的介紹可以參考台大卡研潮落夜降斜月的文章。以下是我最一開始和目前使用的最終版本,可以看出我在手坑漸漸齊全、額外牌組也多了強力的 LINK 怪獸「天球的聖刻印」輔助干擾,讓整體運作更流暢:即使沒辦法做「龍女僕光龍」來定場,也可以用能二速非指定彈怪的「天球的聖刻印」來斷對手招數,可以參考我的 YouTube 頻道影片








  4. 手坑部分投入了各三張「增殖的 G」和「灰流麗」,因為這兩者都是 UR 卡、造價也是頗高,所以我推薦可用其他 SR 卡之手坑來替換,如除外墓地卡片的「DD 烏鴉」、干擾檢索的「小丑與封鎖鳥」、無效墓地效果的「骷髏大師」以及對手回合無法除外卡片的「聖遺物-朗基努斯之槍」(日本網站介紹的「龍女僕」牌組即有投入),分別對上「黃金國」、「龍輝巧」、「電腦堺」和「鐵獸戰線」也都有不錯的效果,就看個人需求和當前環境作應對。

  5. 整體來說,我覺得 Master Duel 這款遊戲的特別之處在於:它幾乎是完全復刻遊戲王的玩法,也就是說它目前的運作方式已經是相當成熟的型態了,跟其他新的電子遊戲推出時還存在許多 bug 不同,況且 Master Duel 光是 Steam 平台的日均活躍人數就超過二十萬人、週末更可以到二十五萬人以上、而且這還沒有計入其他平台,就可以知道《遊戲王》這款 IP 究竟有多麽熱門;而打鐵趁熱,新手更該趁早加入、享受遊戲內初期優惠與福利,在初期儘早建構屬於自己的完整牌組、即使非主流也無所謂,畢竟很難說哪次新卡推出後能大大強化舊主題,不是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