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人開箱(2):ALTER 歐根親王

好久沒有更新了,絕對不是我沒有買新玩具,而是有點提不起勁撰寫開箱文,不然以我這幾個月和即將入手的有趣玩具,再寫個兩、三篇也不是問題。



這次要介紹的是 ALTER 出品的歐根親王,ALTER 是中文圈稱呼模型御三家的其中之一(另外兩家是 GSC 和 Max Factory),其在製作超高品質的美少女模型相當出名,我甚至認為完勝另外兩家廠商;歐根親王則是手遊《碧藍航線》中「鐵血陣營」的代表性角色,形象是色氣的、身材姣好的銀髮美女,會以略帶誘惑的語調和指揮官(遊戲玩家)互動,其在同名動畫中是擔當鐵血陣營一方的主角。








關於 ALTER 歐根親王的更多細節可參考玩具人網站的文章,我個人給的評價是,這尊美少女模型可以說是王中之王,不論製作品質和價格都是。ALTER 本身已經比同行更擅於製作美少女模型,在平面原畫製作成立體公仔以及公仔本體的塗裝上,幾乎沒有太多廠商能與之比擬,而這次的歐根親王又是 ALTER 生產過的所有美少女模型中最優秀的,當然價格也是目前最貴的(但未來肯定是會有更昂貴的,造景更龐大的模型)。我認為她遠超越我擁有的所有美少女模型,毫不誇張地說,有了她,或許我再也不需要其他美少女模型了。






模型女體本身的塗裝很還原原畫,這種相對複雜的服裝塗色更加考驗廠商(和工廠塗裝大媽)的功力;歐根親王招牌的「吃手手」呆臉倒沒有完全還原,而是以手指靠近嘴唇、並帶有一抹微笑來取代。頭髮是帶有透明感的銀色塗裝,臉部表情和側乳、潔白肌膚都完美呈現。我認為這尊模型還有個特別點,那就是很出色的艤裝製作,本身具有的機械結構和鮫化外觀都有做到,這反而是最初的立繪沒有著墨的細節,著色上是具有厚實感的金屬塗裝,連砲口內部這種細微的結構也有另外上色,做工真的是非常精細。



不論是美少女模型本體或附加的金屬艤裝,ALTER 都完美地重現了歐根親王的魅力,連飄浮感也藉由金屬支架來還原(這三根金屬支架意外地穩固,安全地支撐飄浮的歐根親王和身後的艤裝),滿分 100 分的話我可以給到 200 分。當時入手的這尊 ALTER 歐根親王是在日本拍賣網站 Mercari 上看到的,那時看到的價格低於市價許多,而恰巧代購平台 Buyee 又有推出 85 折優惠券活動,我二話不說趕緊入手,畢竟能以三分之二的原價入手的機會可不常有。





一併介紹之前入手的 ALTER 聖路易斯火奴魯魯,同樣是碧藍航線裡面的女性角色,聖路易斯更被戲稱「令和時代的淫魔像」(平成時代的淫魔像則是隔壁棚的鹿島,難以超越的本子王),這兩尊美少女公仔的豐滿肉體和極具魅力的胸甲非常撩人,當然塗裝也毫不馬虎,服裝的擠壓肉感和透膚色澤大大地超越了原畫。我入手的是輕裝版,所以價格不貴,兩隻一藍一紅擺在一起非常好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