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人開箱(3):怪獸們

抽空撰寫 2023 年第三季購入的一些玩具、公仔、模型,十月開始實在太忙碌,外加要處理實驗室事務,來年(2024)應該還是要督促自己撰寫部落格文章,或者設法把撰寫文章的「儀式感」降低,設計一些更方便的工作流程來自動化發文。



首先介紹的是來自一番賞「大怪獸列傳」A 賞的紅蓮哥吉拉(1995),其原型由日本知名怪獸設計師酒井裕司老師操刀,當時官方圖片一公佈,大家都很期待,哪知本體的塗裝很讓人失望,身體的塗裝充滿塑膠感,背鰭的塗色也很死板;整體份量和外型倒是不錯,單純作為一隻哥吉拉(1995)的素體很適合讓玩家們拿來練習改色,但已完成品來說很差強人意。話雖如此,我是直接購入這隻 A 賞紅蓮哥吉拉的,記得是 10000 日圓左右從日拍上入手的,以這樣大小和重量的軟膠,我算是滿意了。



八月去關西地區旅遊時,特別在大阪哥吉拉商店賣回來的商店限定品,是以新/真/正宗哥吉拉中的第二形態、也是被暱稱「蒲田君」的外型設計的手機架,我覺得很可愛,所以特別從日本買一隻回來。


由 Union Creative(UC)在多年前製作的「Fate/EXTELLA 阿提拉 甜蜜惡魔ver.」,已經是市面難尋的絕版品了,剛好找到、然後我又對 FGO 裡「阿提拉」這個角色滿喜愛的,所以特別入手。塗裝和質感都很普通,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不過整體造型的妖媚感、尤其是那雙大腿很讚。

來自某個我忘記名稱的一番賞之最後賞,原型正是福音戰士 13 號機在《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最後變成的疑似神化型態,整體尺寸夠大、象牙白的塗裝也很不錯、部分還用了類似鋼琴烤漆的手法來增加質感。價格上比起直接拼一番賞要便宜很多,不算運費的話,大約是 8000 日圓而已,作為一個福音戰士粉絲,自然是一定要收藏的。




SHM 推出的卡美拉(2023),其外形來自 Netflix 今年上架的《卡美拉:重生》,造型方面滿具厚重感的,整體雕刻很用心,不過因為是可動玩具,部分零件把玩後會脫落,必須自行裝回去,又因為它的造型有不少尖刺,務必小心不要跟我一樣刺到手。

最後同樣也是一番賞,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滿喜歡買一番賞的獎品,明明模型或公仔作工跟景品差不多,價格還更貴-或許也是因為意識到這點,我都盡量買不常見的造型的模型或公仔,例如這隻《One Piece》中的人氣女角色大和的獸化型態公仔,來自一番賞 B 賞。我對大和或整個和之國篇不算特別喜愛,但動物系果實的人獸或獸化型態很對我胃口的,所以我也忍不住入手了。魂豪示像系列的製作品質一直都很不錯,這次的獸化大和亦是可圈可點,尺寸也不會太大,適合擺放在書桌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