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人(4):哥吉拉、美少女

趁最近比較有空,在這些玩具、模型和公仔打包帶回家放置前,分享到部落格上的《玩具人開箱》專欄。


由中國模型公司 APEX-TOYS 推出的、來自手遊《碧藍航線》裡的角色-(「迅疾的藍星 ver. 1/7 比例模型」)巴爾的摩,是賽車女郎的造型,這套服裝非常的色氣,我記得是去年手遊中、最多人課金的前三名造型。整體設計很還原遊戲中的立繪,不論事造型或塗裝都很棒,肌膚的部分是使用手感漆,摸起來很細膩。更早之前開放訂購時,我有猶豫是否要下單,因為價格不到新台幣 4000 元,以這個尺寸和做工是很划算的,後來因為手頭不算寬裕而作罷。等到發售後,我剛好看到「怨念事務所」有最後一隻現貨,還是捏了預算買了下去,現在想想還真的是幸好有買。



壽屋推出的彩虹社 Vtuber-戌亥床的 1/7 比例模型,三頭犬歌姬戌亥床是我少數有在關注的彩虹社 Vtuber,歌聲好聽,和風女僕裝的外型我也很喜歡。前年看到開放預購也是立刻下單,畢竟壽屋的產品的品質是沒什麼好擔心的,實際拿到成品也確實如此、令人滿意,整體份量比我想像的更重,頭髮的質感很棒。






GSC 推出的以《命運石之門(Steins;Gate)》為主題,推出「牧瀨紅莉栖 命運探知魔眼」1/7 比例模型,以角色設計的繪師「huke」所繪製的插畫為基礎,還原由 CRT 復古電腦與未來裝置互相堆疊的複雜背景,以及遮住半眼露出笑容的牧瀨紅莉栖,纖細的身軀與倚靠在強大存在感的機器上形成鮮明對比。說來慚愧,直到發文此刻,我還沒有真的看過或玩過《命運石之門》,但這種纖細美少女的人物設計實在是太對我胃口了,二話不說直接預購。實際開箱可說是超乎預期的驚豔,女體的部分我可以給到 80-90 分,而她後方那堆舊電腦的精細製作絕對是超過 100 分,甚至可以說這樣模型的大部分成本應該是花在上面了;在電腦螢幕和真空管上有著許多遊戲中的數字彩蛋,相信是老粉絲必收的,對於我這種美少女公仔愛好者也是如此。順道一提,這隻也是我慶幸自己有提早預購的,現在市場上的現貨價格飛漲許多,日拍網站更是突破新台幣 10000 元,晚買也未必有折扣呀!



《怪奇物語》一番賞的最後賞,也就是第一、第二季中,以及後來有客串的、令人印象深刻的怪物「大魔神(Demogorgon)」,站立外型以牠充滿侵略性、花狀頭部張開的姿態來設計,帶有許多利牙,向前傾的上半身、彎曲的雙腿,以及可以充分感受到肢體施力的雙臂,散發出強烈威脅性,肌肉形塑和體表刻畫出的深刻紋理也帶來了相當程度的視覺衝擊。老樣子我也是直接單買一番賞獎項本身,這隻模型意外地不貴,整體不論大小、重量、外型都很超值。《怪奇物語》對我個人來說別具意義,是我上大學那年暑假在學校宿舍第一部看的 Netflix 影集,想來也是數個年頭過去了,令我期待最終季的到來。






接著也是一番賞,主題是台灣至今還未有上映消息的《哥吉拉 -1.0》,由於還未上映,自然也沒有代理版,僅有(據說限量的)日版,價格高到嚇人。這隻 A 賞比上次那隻紅蓮哥吉拉(1995)要讓人滿意多了,這次依然是酒井老師操刀,把這版哥吉拉身上的尖刺、突起、疙瘩、肌肉、背鰭、腳爪等特點都塗裝得很出色,撇除分模線這類必有的問題,以這樣的一番賞獎品的製作成本來說,已經是超讓人滿意了。





最後是東寶怪獸收藏特刊附贈的兩隻哥吉拉公仔(不同期),分別是 1984 和 1954 的電影版本,前者是雜誌創刊號單獨附贈的,以其性價比來說很值得一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