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人開箱(5):模型櫃

對於一個玩具人來說,收藏多種模型或公仔,最好還是有個模型櫃來安放這些寶貝。我之前其實都擺放的滿隨意的,老家系統桌上有位置就擺放,或者穿插著書櫃的空間中,後來因為跟家兄討論要買新書櫃(對,我們這幾年也買了一大堆書),想說順便購入一個模型櫃,可以更妥善保護這些模型與公仔。


我認為最理想還是特別訂作,不過我覺得我的收藏量並沒有那麼多,之後如果收藏更多大型哥吉拉或怪獸模型、雕像,應該也會選擇角鋼層架來擺放,比較安穩、也可以容納體積較大的模型。我這次是在電商平台上挑選一個四層的展示櫃,高度約 120 公分,標榜防震功能,似乎也體現在今年 4 月 3 日的大地震上,我家裡的收藏完好無損(這個模型櫃實際上是農曆新年時組裝的,我擱置了好一段時間才寫部落格文章)。







新的收藏品則包括 ALTER 在幾年前出品的 LoveLive! 角色-我個人最愛的西木野真姬,出自手遊的萬聖節造型,品質一如 ALTER 推出的其他公仔那般高水準,趁有折價券趕緊入手;設計師玩具特攝搪膠-「哥吉吉」,反向致敬當年人類穿著怪獸皮套的特攝手法,改成哥吉拉穿著人類造型的皮套,非常有巧思;數年前推出的航海王主題一番賞 A 賞,是一艘海軍三桅帆船模型,造型小巧精緻,剛好看到網路影片,覺得自己似乎都沒什麼收藏飛機、船艦等載具模型,簡單收藏一組過過癮。





MAFEX 推出的長髪造型萬磁王,我其實購入已久、一直沒有開箱,趁著組裝模型櫃也順便打開來,整體造型很還原漫畫設定,MAFEX 的可動公仔品質也都還不錯,而且價位比 SHF 略低一些,這是我第一次買 MAFEX 可動公仔,覺得很超值。同樣也是可動公仔的還有 Max factory 旗下的 Figma 出品-Lancer/阿爾托莉亞‧潘德拉剛;俗稱「白槍」,是我個人最喜歡的阿爾托莉亞職階,以往我不買美少女或女性角色的可動公仔,因為我覺得可動關節會稍微破壞視覺上的美感,我也很少把玩她們,可動性於我而言不是主要的買點,但這隻 Lancer/阿爾托莉亞把關節都隱藏在身穿的鎧甲中,所以可動關節轉輪造成的美感破壞就還能接受。我自己一直很想收藏白槍的公仔,無奈現有的黏土人或 GSC 1/8 白槍都不太符合我的胃口,前者太小,後者太大且太貴,Figma 白槍這款則是剛剛好,所以我就入手了;我買的是豪華版,所以有附上戰馬,我覺得「騎士王」沒有騎馬實在是滿怪的,搭配騎馬可顯得英姿煥發。






最後是景品,儘管近期不太買景品-基於同樣擺放空間,我想放價值更高的模型,但如果景品推出特殊造型,我還是會考慮入手,例如這組出自庵野秀明創作的「新‧日本英雄宇宙」,集結哥吉拉、福音戰士(初號機)、超人力霸王與假面騎士,以動畫師前田真宏繪製的「Shin Japan Heros Universe」視覺圖為基礎,還原並肩作戰的戰隊姿態,設計上也有共同底座,可以擺飾成一組;品質上就是一般景品,我也不奢望這價格能有多好的塗裝,就是收一個還原感,不過新哥吉拉的份量倒是出乎意料地讓人滿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