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人開箱(7):哥吉拉集結

好久沒有寫玩具開箱的部落格文章,趁著這次中秋假期回家,帶回幾隻我入手的哥吉拉模型。



首先是東寶大怪獸-哥吉拉(2023)GODZILLA THE ART 開催記念熱線放射版,這隻是熱線放射版本、背鰭有發光的,動態感不錯,高度約 20 公分,跟一番賞模型差不多,相當方便收納。我還滿喜歡東寶大怪獸這個尺寸定位,畢竟東寶 30 公分那個系列的怪獸模型稍嫌巨大,運費也不便宜,而東寶大怪獸系列的大小適中。此外,我一直很想收熱線放射版,無奈目前市場上僅有昂貴的一番賞最後賞、昂貴且限定日區的 SHM 系列,以及昂貴且稍嫌佔位的東寶 30 公分系列,我目前規劃把收藏空間留給其他模型,所以暫且不打算入手,遑論是台灣原型師林凱恩老師操刀、尺寸相似但製作更精良的 AKS 系列熱線突襲版。此外,這版本還是 GODZILLA THE ART 這個展覽限定預購的,我認為紀念價值更高,不論是哪個方面都值得入手(由於本人拍攝環境不佳,所以有放一張社群網站找到的商品圖)




接著是之前買的東寶大怪獸-哥吉拉(奇異點)ULTIMA,這個是哥吉拉商店預購的,這沒什麼好說的,相當漂亮的作品,還點綴著銀色塗裝,一如這版本特色的超長尾巴。這款是發光限定版,不過我手邊剛好沒有電池,再加上我也不喜歡讓燈光一直亮著,所以就單純擺著。



我還入手了兩款特攝大百科的樹脂模型,分別是新哥吉拉(2016)第二轉第三型態,以及後來送給家兄的搬家禮物-洋上的哥吉拉(2023)。特攝大百科都會選哥吉拉電影作品中別具特色的場景製作成模型,這兩款分別是新哥吉拉從第二形態「進化」成第三型態的模樣,以及主角一夥人在海上和哥吉拉(2023)的追逐戰。雕刻跟塗裝都挺精細的,不過因為是樹脂材料,不像軟膠、相對容易破裂,收藏上要特別小心。






Art Spirits 激造系列出品的盒玩-哥吉拉 S.P 奇異點,共有六款,雖然尺寸小,但製作水準很棒,除了動畫中的安基拉斯和噴射傑格,還有做出哥吉拉(奇異點)ULTIMA 的另外三個型態,這是除了這款商品外,沒有其他量產品有做到的。










最後是 X-PLUS 巨大 Q 版哥吉拉(2016),非常值得收藏的大頭寶寶。同樣也是我最喜愛的新哥吉拉之外型,但頭部特別巨大,而且這個放大版又比一般 X-PLUS Q 版怪獸模型更巨大,份量十足,而且細節雕刻很精緻,我認為是哥吉拉收藏家必入手的一款優秀作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