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片單推薦:防疫期間

 這份片單原本就有整理了,算是每三個月一次的季度回顧,但四月時稍微忙碌而沒有補充,剛好趁著近期台灣疫情升溫,趕緊整理我推薦的、能在 Netflix 觀賞的作品,打發防疫期間的自宅生活。當然,這些作品未必是新作品,有些可能是剛上架的老作品,抑或上架已久卻剛好吸引我注意的,還請留意。


影集類

《越獄風雲》

這部不朽的作品想必不需要我做太多介紹,若想知道更多劇情解析和心得可參考我幾年前的文章。《越獄風雲》的第一季真的太出色了,單是第一季就足以競逐電視史上最偉大的作品;儘管第二季劇情走向逃亡、再度越獄、劫盜和智鬥等,整體觀感和評價也略遜第一季不少,但我近期重溫還是覺得可看性很高,情節之緊湊會讓人一集又一集地看下去,推薦給大家。

《朱比特崛起》

改編自馬克米勒筆下漫畫的超級英雄影集,故事講述該世界觀下、第一批超級英雄的故事,他們在1930年代獲得了他們的力量,並成為受人尊敬的守護者直到今日,但他們同樣具有超能力的子女卻在他們父母的傳奇功績下掙扎生存。這部作品的評價不盡理想,主要問題出在敘述風格和改編幅度,原作的故事相當複雜,影集壓縮了很多劇情,並在兩個時間軸間不斷穿插:1930 年代的英雄崛起和現代的新生英雄們的迷惘,容易讓觀眾感到困惑,加上受到 Marvel 或 DC 作品的影響,這種崇尚和反諷英雄的黃金時代的作品似乎不會受到太多的喜好,但整體來說還是值得一看的(而且考慮原作後續發展,我很期待這部作品可以繼續開發)。

《蛇惑》

《轉學來的女生》

《太陽召喚》

《零界點》

《啤酒節風雲》


紀錄片類

《買進名校:美國大學舞弊風暴》

《編碼偏見》

《瞞天過海:紐約史上最大贗品案》

《史上最大宗名畫劫案》

《零到一歲》

《社交距離》


電影類

《活屍大軍》

撰寫此文的當下,這部作品還未上架,但由查克史奈德執導和參與編劇的作品總是讓人期待的(雖然是未必是多麽創新的故事架構)。《活屍大軍》講述拉斯維加斯爆發喪屍災情後徹底淪陷,倖存的人們則利用運輸貨櫃築起高牆來將其隔離。六年後,一位賭場老闆以巨額酬勞委託前喪屍戰爭英雄史考特·沃德,請他趕在政府進行核轟炸之前闖進隔離區,取回放在賭城大道地下金庫裡的2億美金,斯考特隨後找來各路專家組成團隊以完成這樁史上最大劫案。但進入城市之後,這支團隊除了時間緊迫之外,還要面對聰明敏捷,且有組織的喪屍群的威脅。「活屍」和「劫盜」兩個題材組合會激盪出什麼火花呢?我非常的期待(順帶一提,有訂閱 HBO GO 的朋友也不妨欣賞《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

《米家大戰機器人》

想像力奔放四溢的傑作,劇情有笑有淚,而且藏了許多電影彩蛋在其中,可能是繼《蜘蛛人:新宇宙》後最讓我雀躍的索尼動畫電影了。

《刺激 1995》

IMDb 評分最高的偉大電影,最近 Netflix 應該是又取得播放權,疫情期間值得好好觀賞這部講述希望的動人作品。

《侏羅紀公園》三部曲

影史上最偉大的恐龍題材作品,《侏羅紀公園》的科幻驚悚元素和《侏羅紀公園:失落的世界》展現的遠古時期的野性的殘殺,但遠比《侏羅紀世界》系列電影塑造的恐怖氛圍、把優雅美麗的古生物跟怪物劃上等號的調性來得出色。

《師父》

《同學麥娜絲》

《古寶》

《愛與怪物》

《異變者》

《分秒幣爭》

《希望鳥》


動畫類

《別對映像研出手》

《別對映像研出手》講述三位女高中生製作動畫的故事,與相似題材的職人劇《白箱》不同的是,它更偏向創作的靈感來源、繪師的執筆信念和製作人所要面對的成本考量(即使是社團活動也是很認真的);去年(2020)公認最棒的動畫作品,如果你還沒看過、也不知道它有多棒,可以參考我撰寫的心得文

《武士彌助》

由忙得要死的 MAPPA 製作,以史實人物、黑人武士彌助主角改寫的奇幻作品,故事敘述彌助和小女孩咲捲入超自然力量鬥爭,並回顧彌助服飾織田信長的過往。劇情有點類似《惡魔城》,並不是我特別喜歡的,但既然是 MAPPA 出品那就值得一看了。

《魔法少女小圓》

這十年來最偉大的原創動畫,而且竟然要在慶祝十週年時推出新作劇場版,非常不可思議。

《Tiger and Bunny》

《格萊普尼爾》

《愛,死,機器人》第二季

可能是因為篇幅太短,覺得沒有第一季來得精彩,但其中《聖誕滿屋》那集的確有讓我感到噁心。

《琴之森》

傳奇動畫製作公司 GAINEX 的最後一部作品,我近期才發現原本這部也是他們製作的。

《環太平洋:黑色禁區》

3DCG 畫風和機甲元素都不是我的偏愛,但還是可以用來打發時間。

《咒術迴戰》

同樣也是 MAPPA 製作的高人氣少年漫畫改編作品,這部不論劇情、畫面和配樂都是上乘之作,巴哈動畫瘋已經可以看,Netflix 得稍等到六月三日了。



希望大家一切都安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