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l Links 分析—魔導書牌組(更新於新限制卡表後)


魔導書牌組在過往的遊戲王實卡環境裡有相當可觀的強度(詳細介紹可看這裡那裏),雖然在 Duel Links 這個賽季中、已經不再是主流,但整體強度還是非常驚人的,尤其是先攻或完全展開的情況下更是讓人難以防範;能夠不取對象將對方場上一張卡除外的「命運的魔導書」更是強力無比,具有指定抗性或防破的卡在它面前都是無效。在其最大對手、也是 Duel Links 史上最為氾濫的牌組之一的森羅系列,被官方重砍後,魔導書的優勢不再,對上亞馬遜假面英雄空牙團等高速展開與鋪場的卡組更是顯得無力—只有在先手或對面卡手的情況下才比較容易使出一系列戰術;這篇文章會介紹幾種常見的魔導書牌組,以及我自己所使用的改良版。





以下是取自 YouTube 頻道「夢幻光O」所推薦的三種魔導書牌組組法,並附上一點分析:

 
        我認為這副魔導書卡組絕對是三種牌組中最強的、同時也是最貴的—因為這款套牌一定得課金才能使用,無課玩家如我能把整個系列抽齊已是相當不錯。透過「真沉默魔術師」有效斷絕對手魔法卡的使用,一旦被破壞還可跳出「沉默魔術師」這高魔法抗性的大怪,配合魔導書系列卡的使用,非常強勢!但在有除外效果的「亞馬遜急襲」和陷阱為主的亞馬遜系列前,不算是有什麼優勢。




雖然頻道主列為娛樂牌組,也的確頗吃起手,但我認為具有相當大的強度,除了有更多的魔導書資源,也可透過以下幾張關鍵卡跳出強力魔法使族大怪,高速鋪場可讓對手無法消受,配合陷阱卡的轟炸更是容易達到一回殺(OTK);原本技能「重新開始」還沒改動前,透過重開拉「鄰居除草」(實卡中似乎已是禁卡)上手,很容易滿足各種特召大怪的條件。




我自己的改良版—除草魔導書 V,多放了一張萬用的「宇宙旋風」, 可除掉對手場上有威脅性的後排,並加入「神聖魔導王」可把手上用不到的魔導書卡片送墓、堆墓,一換一解掉對方難纏的卡(不論前台或後台),可說是相當不錯。




        這套則是最早的魔導書牌組,仍有一定強度,但比起前兩者力量
遜色不少;對於玩家來說,卻是可靠單一卡包組出的卡組,也有相當趣味。


        以上就是本次介紹,我個人認為魔導書系列具有相當潛力,畢竟不取對象的除外非常喪心病狂,未來超量時代到來或者其他輔助卡推出,很可能能重回主流環境,屆時又可見到愛說書的魔導書牌組橫行了。



延伸閱讀:
(3) Duel Links 無課玩家上傳說階級的決鬥心得
(4) Duel Links:三月初無課上王、吸血鬼持續稱霸

補充(寫於 2019 年 3 月 12 日,新限制卡表推出後):

這篇文章獲得不少的點閱,也剛好「魔導書」牌組歷經兩次修改(「惡靈的魔導書」限制二,「永恆的魔導書」限制一),我本人也早已課金取得三張「真沈默魔術師」,以下是我的組法,改用「魔法偉人」來回收墓地的魔法卡,強化破除後排的能力、投入兩張「宇宙炫風」(用「銀河旋風」也可,如果技能改用較須控制生命值的「心靈透視」),並用「重新開始」取得較有利的開局,畢竟出「真沈默魔術師」出來定場,康掉對方魔法、對於主流如「古代機械」和「龍破壞」牌組都有不小的壓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