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l Links 2019:三月初無課上王、吸血鬼持續稱霸

經過一番苦鬥,總算在今日打上 Duel Links 遊戲王階級,這個賽季的難度絲毫不遜於上個月,甚至有嶄新主流的崛起,再加上主流間互相剋制,沒有一副牌可以輕易上王,需要靠七分牌組操作能力,加上三分運氣(先後手、自己或對手的牌況)才能達成,這季能在三十場內上王的玩家,除了牌組使用妥當,也仰賴不錯的運氣作用。




我在三月第一天勉強打上傳說階級一,在白金階級徘徊了近百場決鬥(三十九場勝場才上傳說);三月二日、三月三日接續打上傳說階級二、階級三,卻在三月三日下午狂輸到傳說階級一,不論怎麼換牌組,依舊窒礙難行。


我原本打算用新型的「恐龍」牌組上王,畢竟受到玩家「法老王」的激勵(他用「恐龍」牌組二十三連勝上王,可參考此實況影片),以及去年此時我就是靠舊版「恐龍」牌組在傳說階級廝混,很懷念這套讓我實力提升不少的牌組,但我因為缺乏操作經驗、上位牌組又不太好構築,吃足不少苦頭,放棄改用「古代機械」、「魔導書」和「核成」等主流牌組。


以下是我用過的幾套牌組,包括新的「恐龍」牌組、「自閉(拖延)」牌組、上述三套牌以及最終我用來上王的穩定型「吸血鬼」牌組。




首先我必須承認,「自閉(拖延)」牌組雖然噁心、破壞遊戲體驗,但這副牌組的勝率可能僅次於最穩定的「吸血鬼」牌組,但它的弱點在於能破壞後場、攻宣遺言無效、反覆召喚的「古代機械」牌組;如果環境中「古代機械」牌組數量減少,那麼這副可說是橫行無阻,偏偏事與願違,對手展開太快,手坑和後排難以抵擋就被擊敗。




接著是「古代機械」牌組,我的改良版是捨棄「古代機械」技能、改用更擅於應付內戰的「羈絆之力」技能,投入「狡猾陷坑」(因為我牌組其他陷阱卡是「喚不醒的噩夢」和「古代生物加拿大蟲」,前者為永續陷阱,後者可變成陷阱怪獸、破壞後會除外)相當不錯,卡牌率其實降低不少,應付重後台的「自閉」和「龍破壞」牌組很有壓制力,可惜對上「吸血鬼」的干擾和破壞,「核成」後攻、搭配「局部性颶風」回殺,以及「恐龍」牌組的炸場,勝率有限,我也是因此掉了幾次階級。





「魔導書」牌組本身可有效地抑制「古代機械」和「核成」兩套牌組,因為兩者都仰賴魔法卡作展開,「真沈默魔術師」可無效關鍵卡,但缺點就是資源容易耗盡、除非用「重新開始」技能不然卡手率不低;「恐龍」牌組則是以高打點下怪和「生存境界」這張新卡的充分利用,快攻可清掉對手關鍵卡牌,但如果戰局拖久、或內戰時操作技巧不佳,資源容易耗盡、無以為繼,況且這種依靠種族的戰術(同「魔導書」牌組),碰上「昆蟲寄生」技能或「龍破壞」牌組的「DNA 改造手術」就無解了。




最後是「核成」牌組,後攻幾乎無敵,搭配什麼技能其實差異不大(除非比賽或內戰,那麼技能輔助就很有效了),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我的對手都能後攻,然後起手有「局部性颶風」、超過一張「核成的金剛和」和以下卡片任意兩張:「核成巨蜥龍」、「核成原始騎士」和「核成的鋼核」,,而我的起手不是卡牌嚴重,就是良好開局但先攻,使得我這個賽季進入傳說階級後幾乎少用這套牌組。




這套「吸血鬼」牌組是我在輸到傳說階級一後,在極短時間幫助我登上遊戲王階級的的重要夥伴,兩個五連勝、在一小時內打上傳說階級三讓我相當激賞,儘管我從去年十一月開始就多次使用這套牌了。「吸血鬼」牌組最大的優點在於:透過適當的牌組配置(如投入「銀幕的鏡壁」避免後台全部被吹回手牌,抵擋回殺、下回合用「吸血鬼的妖女」抓走對方大怪反殺),先、後手不太重要;我今天早上在連續六場先攻的不利局面下,贏得其中五場決鬥(四連勝後被斷王一場),讓我相當訝異,有好幾場我都覺得自己會被回殺、然最終險勝,之後就風水輪流轉,四場後攻開局讓我輕易取勝、終於在接近一百二十場勝場的勝績上王。




總結來說,我樂見目前主流被削弱,如橫行的「核成」牌組、稱霸環境甚久的「吸血鬼」牌組等,雖然環境大抵多元,但減少這些牌組的強度對於玩家的遊戲體驗與新卡包推出都有助益。


我的Duel Links 相關文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