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l Links 九月無課上王:空牙團持續猖狂


遊玩 Duel Links 這款遊戲接近九個月後,終於在今天早上登上第六度登上「遊戲王」階級,使用的是下方這套空牙團牌組。在上個月的限制卡表之後,我也做出些許調整,同時參考其他玩家的組法,多放一張「銀河旋風」(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只有兩張「局部性颶風」,而我可不想只為了這張廚卡回去抽森羅包),並投入一張「小栗子球」,放了兩張「一騎加勢」增高打點,萬用的「狡猾陷坑」則是必備。


這樣的組合較先前更吃操作,需要仔細評估該怎麼運用手上的資源,打出最好的戰術。投入新卡包的「銀河旋風」主要是因為靠著「空牙團的睿智 薇茲」這張可以解決難纏的「亞馬遜的急襲」或「潛海奇襲」,遂不使用可以直接除外卡片而非破壞的「宇宙旋風」;另個考量則是「銀河旋風」可以使用兩次,第一次炸掉對方裏側蓋牌後,第二次則可從墓地除外、清掉對手表側魔陷,由於「空牙團」系列後台較少,很吃手牌資源,每張卡的使用都必須盡可能地極大化。

所以「銀河旋風」的理想使用是:若手上同時有「局部性颶風」,對手則有蓋牌,優先從手中發動「銀河旋風」,再開「局部性颶風」;某些情況下則適合先開「局部性颶風」,再從墓地除外「銀河旋風」清掉對手場地卡或永續魔法、陷阱卡。

「一騎加勢」的好處可以直接增加 1500 打點,對於突破高防禦力的空牙團的睿智 薇茲(面臨相同卡組之內戰時)很有幫助,抑或給予對手最後一擊;畢竟在「粉碎」這個技能修改、「空牙團的豪傑 戴納」限一後,平均打點下降不少,達成回殺或清場條件也變得困難,透過增加攻擊力的魔法卡、陷阱卡輔助,很有奇效。「小栗子球」用來防止回殺,倘若有很適合後攻的起手,但卻先攻開場,若手上有「小栗子球」不妨大膽空場,下回合反擊、回殺對手。

九月這個賽季其實難打很多,尤其月初到月中,很多強力的「吸血鬼」、「亞馬遜」和「U.A.」肆虐,加上我剛開學沒什麼時間好好專注在階級決鬥上(階級決鬥很需要專注的思考,尤其是即將升階或降階的戰鬥,更是不容有任何戰略上的不周),直到這週,我才從「白金」階級爬上「傳說」階級,並用上面那套「空牙團」牌組,捨棄了我在前幾週的 KC Cup 中的愛用牌組一「亞馬遜」牌組搭配「墓地封印」或「無限陷阱地獄」其中一個技能。

此外,因為終於抽滿三張「MHERO 闇鬼」,加上微課金取得另外兩張「VHERO 仿生人」,我在階級決鬥中也有使用下面這套「假面英雄牌組」,透過適當的「融合」和「假面變身」,以各種方式清除對手後排的強攻組合,戰力很不錯,不過整體流暢度還是「空牙團」略勝一籌。當然,考慮將來可能的禁止和限制卡表,這套「假面英雄」或許造價不菲(三張「MHERO 闇鬼」得抽三輪大包,若沒有課金輔助,得消耗玩家大量石頭),但保值度絕對是最高的,加上考慮未來陸續推出的「英雄」系列卡,這套卡組的投資肯定是值得的。

總結來說,每一次的上王都讓我緊張和雀躍,也在一次次戰鬥中對於場面評估和控制、由對手所用之牌組架構和技能猜測戰術等更加純熟,今天上王是直接從「傳說三」五連勝登頂,中間完全沒有被阻斷,一方面是幸運,一方面也是謹慎打牌下的戰果,可以說是我個人卡池的增厚和技術的純熟吧!下週即將到來的「同步召喚」世代和 5Ds 人物也很讓我期待,且看這款遊戲還能帶給玩家們什麼樣的驚奇!

過去所寫的系列 Duel Links 文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