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l Links 十一月 KC 盃登頂牌組:再次稱霸賽場的吸血鬼?


十一月的 KC 盃第一階段在昨日下午順利達到 DLv. Max,這次使用了剛組好約一週(利用前幾天上王得到的石頭取得關鍵卡)的「吸血鬼」牌組,這副原本我個人沒有說很看好,但在上次 KC 盃取得非常好的表現,各個私人賽事也多是常勝軍,加上「空牙團」、「亞馬遜」的衰弱,它的強度再度爆發,成為當今綜合能力最優、本身構成不受限制卡表規範的強大卡組。




這次使用的是以下這副我稍微特化過的「吸血鬼」(有過「吸血鬼」牌組的使用、戰術和敵我分析,我預計會在 KC 盃第二階段前撰寫新文章分享),除了「吸血果」系列卡,不死族的強大搭配卡「墮落武者」和「牛頭鬼」也是必放。投入「局部性颶風」,用來遏止難纏的重坑、類自閉牌組;投入「一族之規」這張在系列卡組崛起的現代日益受到重視的陷阱卡,可以有效阻絕對手的進攻,必要的時候也可解放場上怪獸作為代價,進而使自己不陷入滿場的窘境;「古代生物加拿大蟲」依然是好用斷招卡,放一張大概就足夠了;「銀幕鏡壁」則是傷害階段可開、對手難防的好用陷阱,對付「青眼白龍」等高攻大怪非常有效,畢竟他們攻擊力高,靠「分斷之壁」等降低攻擊力的卡可能不太奏效;最有趣的則是放了「骷髏王」這張手坑(我個人組牌兩大原則:在手遊還難防手坑的環境中,手坑重於後排;盡量不要選擇上手後可能無用的卡片,例如「命運抽牌」、「融合」這類需搭配特定對象方可展開的卡),因為現在也不少卡是從墓地發動效果,使用這張「骷髏王」可以有效干擾對手作招。




此外,我在週四的 DLTW 周賽也是使用幾乎相同的牌組,差別在於:那時我用「真相暴露」而非「骷髏王」;前者的優點在於還可防止手坑,但缺點則是基於我上述提到的組牌原則之一,手坑優於後排。儘管對戰「吸血鬼」牌組無數次,但我自己使用這套牌卻是這週才開始,而且是 KC 盃第一階段開打時才順便練習,令我意想不到的是,竟然打入周賽八強(若不是我分神去處理 PBL 課程的總機制圖,我覺得自己很有機會打進冠亞軍賽),也給了我在操作這套卡組上很大的信心。




總結來說,目前的環境還算多元,雖然主流還是那些,但仍有許多高潛力牌組挑戰或衝擊著主流牌組的地位,如何應付它們也是不小的挑戰。第二階段即將到來,我應該會持續使用「吸血果」牌組,這幾天則會盡快完成「白龍智者」牌組,初步目標是打進世界排名前百!




其他 Duel Links 文章分享: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