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l Links 十月上王:羈絆空牙,粉碎闇鬼

這個十月再度順利上王,也突破我先前紀錄,在八天內打上遊戲王階級,雖然不是我最少勝場的一次,但能在忙碌大三的有限時間內打出這樣的成績還算不錯。這次ㄧ如以往使用我喜愛的「空牙團」牌組,以及八月底好不容易湊齊三張「假面英雄闇鬼」的「假面英雄」牌組,前者綜合能力不錯,後者強攻素質極佳,但需要適當的技能搭配和卡組構成。



這次使用的「假面英雄」牌組搭配「粉碎」這個技能,讓「假面英雄闇鬼」的打點可以超過三千,有效突破「超級運動員」系列疊加的高攻擊力,或者難纏的「空牙團的睿智維茲」(具有 2800 的高防禦力,剛好跟闇鬼的初始攻擊力相同,使之無法穿透)。這套卡組用於強攻有很不錯的效果,但穩定度欠佳,對上「魔導書」或「吸血鬼」等牌組勝率不高,若用「墓地封印」這個技能較能解決此問題。


因此,在打上傳說階級三之後,我用這套卡組不僅沒能上王,反而在傳說階級二、三之間徘徊兩次(也因為這個原因,使得我的勝場數增多,不然本來預期可在五十勝場內上王),最後還是改用氾濫的「空牙團」牌組。這套卡組跟上個月的上王牌組構成差不多,但多放了一張「小精靈球」,拿掉一張「銀河旋風」,並且多放了一張復活卡「烈風的空牙團」。


「空牙團」之所以猖獗且惱人,多半是出於這個牢不可破的後攻組合「颶風、東巴、彼特」,捲掉後場,破除前排或表側魔法、陷阱,快速鋪場達成回殺,但若是先手開局,恐怕反而會被對方搶得回殺先機。因此,投入兩張「小精靈球」的使用,更容易在先攻的情況下,利用大膽的空場滿足上述組合,並等待下個回合的契機。

此外,我原本使用的「空牙團」卡組是沒有放「一騎加勢」這張提升打點的魔法卡,但在我困於「空牙團」內戰、打點無法穿透惱人的「空牙團的睿智維茲」後,我便毅然放了兩張「一騎加勢」,對於解掉攻打點怪獸也很有幫助。

因此,這種新型「空牙團」(或許稱不上多新穎的想法),讓戰局變成兩種可能:後攻回殺或先攻但靠手抗保護後回殺,或者陷入消耗戰,用「空牙團的睿智維茲」佔場,慢慢消耗掉對方魔法、陷阱,同時等待機會一舉反殺。我在上王前五場遇過兩位使用「亞馬遜」牌組的玩家,他們都有很高的勝算可以戰勝我,尤其若在僵局中用「亞馬遜的劍士」不斷使我損血,我是必敗無疑的,但站到最後的人依然是我,為何?這其實凸顯了很多人錯誤的觀念,以為照抄或使用跟主流、實況主、比賽冠軍相同的卡組就能輕鬆獲勝,問題是:牌組是死的,如何運用戰術、如何打好每一張充滿無限可能性的手牌,才是關鍵、才是這個卡牌遊戲的精髓,多多練習或從實戰中獲取經驗才是最好的進步方法。

最後,遊戲王 5Ds 的世界在兩週前開放了,或許已經是玩了將近三百天的資深玩家,對於如何破解任務很有概念,我在一週多就破完三十個關卡(當然,也有人在兩、三天內全部解完,可是我並不是那麼有熱忱,而且我也沒那麼多時間遊玩),兩週內把五位主要角色全部練滿等,其實三位出現在傳送門的決鬥者,我已經刷滿他們的掉落卡了;有點乏味,可不是嗎?但對我來說,任務、活動、贈卡只是這手遊的賣點之一,「遊戲王」本身的核心還是真人對戰,我更喜歡、更在乎與他們競賽較量,或者在階級決鬥中勝利,或是跟有趣牌組對戰、不論勝敗,於我而言,那才是最棒的。

原本應該是紅字的玩家名稱變成奇怪的白色 XD

過去一系列 Duel Links 相關文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