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l Links 十一月上王心得補充:最終五場的應對

前天寫完我的 Duel Links 上王分享後,覺得在與各牌組對戰部分似乎少了什麼,少了較為落地和實際的例子,故我把上王前五場的對手牌組截圖後,利用這篇簡短的討論來看看我在上篇文章作出的分析是否恰當。

進入傳說階級三後,我遇到以下這副「密碼尖兵」搭配「V HERO 突襲魔女」的牌組,基本上「英雄」牌組對上「密碼尖兵」的贏面就很低了,尤其對方又可用「V HERO 突襲魔女」摧毀我用來拖延的後排,自然是輸掉了。


第一場對上一個非典型的「英雄」牌組,陷阱卡居多,可用「V HERO 突襲魔女」清理後排、「D HERO 決斷小子」佔場。除了「萬能地雷」和「波紋屏障」這兩張卡需要提防外,我透過「M HERO 闇鬼」不斷直擊來消耗對方的後排,並且成功估計到他後排有「弗麗格的蘋果」這類的卡,因為連鎖是停頓在造成戰鬥傷害之後,所以我先用「古代生物加拿大蟲」的陷阱怪獸攻擊,逼他使用「弗麗格的蘋果」,再用「D HERO 決斷小子」破壞「蘋果代幣」,便取得這場勝利。


第二場對上一個組牌方式不佳的「英雄」牌組,儘管用「羈絆之力」這個技能對於同樣牌型的內戰很不錯,但他放了容易卡手的「D HERO 魔性小子」和現階段環境不太需要使用的「D HERO 夢境小子」,最終算是敗在自己的卡手上,而不是我用了哪些後排閃躲進攻。


第三場則是遇上我較害怕的「心靈透視」技能搭配「沈默魔導書」牌組,當時的做法是:盡可能不讓對方有機會發動「狡猾的陷坑」來清掉我的前排,同時不讓「真沈默魔術師」召喚、使我的魔法卡發動無效。對方的運氣也相當差,直到第三張「魔導書的書士巴泰爾」召喚、才接著特召「真沈默魔術師」,考慮到他也無法召喚第二張「真沈默魔術師」、三張「惡靈的魔導書」又全部用盡,我便放心地不斷打手上累積的怪獸資源丟到場上,跟對手慢慢消磨時間,直到他抽乾自己牌組為止。


第四場遇上一個我覺得還不錯的「超級運動員」牌組,使用「古代生物馬爾三葉蟲」把「U.A. 罰球室」送墓,藉此檢索專用場地卡,同時可讓「古代生物」系列卡變為陷阱怪獸、用來上級召喚;只可惜他的技能選得不好,後排防禦也略顯不足,召喚出「U.A. 強力打擊者」卻被我用「銀幕的鏡壁」阻擋攻擊,之後用「M HERO 闇鬼」強攻便取得勝利。


最終戰再次對上「心靈透視」技能的搭配「沈默魔導書」牌組,有了第三場的經驗,我基本上就是盡可能保留怪獸資源,慢慢消耗他的「魔導書」卡片,讓對手自行把牌組抽乾(我在文章最後會附上對戰影片,可以參考)。值得注意的有兩個手法,第一個是:儘管對手第二回合就跳出「真沈默魔術師」,但我選擇先用「萬能地雷」炸掉,等他跳出「沈默魔術師 LV 8」,再用「古代生物加拿大蟲」轉為裏側,這招其實有點冒險,等於是取決於我下回合能否抽到任何一張「D HERO」怪獸,因為若先用「古代生物加拿大蟲」轉為裏側,下回合抽到怪獸破壞之,對方又可跳出更棘手的高攻大怪「沈默魔術師 LV 8」,比起賭會否抽到可佔場的「D HERO 決斷小子」,抽到任何一張「D HERO」怪獸都高上很多。

第二個處理則是在決鬥後期,在對方發動「惡靈的魔導書」時,我直接開「銀幕的鏡壁」,連鎖跳出墓地的「古代生物加拿大蟲」,這樣的考量是:對方如果選擇除外後排的「銀幕的鏡壁」,我就沒有機會連鎖跳出另一隻「古代生物加拿大蟲」,等於是會陷入空場的僵局(當然,另個風險是對方會使用蓋在台上甚久的「狡猾的陷坑」,但我依據對方其實不太會操作這套牌組的觀察,判斷他一定會用「水召的魔導書」來破壞我的怪獸、藉此檢索其他「魔導書」卡片),便大膽一試。最後,當我以「D HERO 決斷小子」佔場、對上他的「人造人唸力震攝者」,我知道他已經用盡所有「魔導書的書士巴泰爾」、「惡靈的魔導書」,無法召喚等級四的「真沈默魔術師」來解場,勝利已是歸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