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l Links 十二月上王:多元環境與吸血鬼牌組的熟練

歲末到來,十二月再度順利、卻也充滿波折地上王;這次與以往對戰經驗不同,我並非用同一套牌組從頭打到尾(中途可能會有些許修改,但主軸戰術不變),而是多套牌組交叉使用,從主流的「吸血鬼」、「白龍」牌組,到修改過的「英雄」和「空牙團」牌組,其中吸血鬼牌組更是使用了三種不同類型(技能搭配),可說是用上了六套牌組進行決鬥,不過因為我個人對於環境變化的敏銳度並不高,加上階級決鬥的環境本來就相當多元(跟大型比賽的主流對決不同),所以也很難掌握到什麼情況下該換牌組較佳,多是靠感覺決定、如果覺得同一套牌可能會連敗三場而使階級下滑,或是卡手度提高、不好展開,那麼就會選擇更換「可能」較適合的牌組。



此外,我這次也歷經三度從傳說階級三四連勝差一點上王時,被阻擋而得重打連勝五場的「上王之旅」,也有好幾度是三連敗之後莫名卡手、開局極差而慘敗。在我這幾個月來的 Duel Links 決鬥經驗中,其實是相當少見的,我頂多在傳說階級間上下,但傳說階級三至遊戲王階級幾乎很順利就打上去了,從來沒有像這季這般、有一半的勝場是在傳說階級三滯留的,這或許多少也反映環境變得更加多元,可能有主流牌組、但不存在所謂最強的單一牌組(遠望過去未被限制的「電子天使」、「森羅」「空牙團」等牌組制霸的時代),對於想嘗試不同牌型的玩家來說確實是好事。

三次上王被擋的經過如下:第一次遇到「陽炎獸」牌組(搭配新卡和「粉碎」技能),我的開局其實相當不錯,但因為一點誤判而被對方強攻回殺;第二次則是「吸血鬼」牌組之間的內戰,我的起手稍差,但還是與對方僵局了十幾個回合,直到最終對手先抽到「敵人遙控器」將我的怪獸抓走、成功擊敗我,基本上就是在賭誰先上手「敵人遙控器」來打破危局;第三場則是起手極糟,對上展開強、攻擊力高的「龍盟」牌組,原本我預期必敗,卻在使用「盜賊」技能拿走對方後排時,才發現是張可扭轉戰局的「敵人遙控器」,我沒有好好使用導致最終敗北,真的很可惜,也讓我在沮喪下多打了好幾場才上王。

本季上王主要牌組

上王的第四場也是起手很差,尤其對方還是「英雄」牌組,我只能靠「銀幕的鏡壁」硬擋,想不到下一回合抽到「墮落武者」展開、加上用技能「盜賊」成功偷走對面的陷阱卡「分斷之壁」,局勢逆轉,當下心想:「既然已經遇到最慘起手還能反敗為勝,那麼下一局局勢也不會多差吧?」本著相信牌組的信念(?),果斷沒有更換牌組(因為前面實在被斷太多次,一度很想換穩定一點的牌組決鬥;「吸血鬼」牌組已經是卡手程度很低、綜合戰力最高的牌組了,但如果用「英雄」或「二重」牌組搭配技能「牌組平衡」,至少可以確保起手不會爆炸);在第五場對上一套我私以為構築極差的「亞馬遜」牌組,成功展開、或許也是我使用「吸血鬼」牌組多場以來最精彩的展開(說書?),一回合解掉對方所有後台、讓三隻大怪站場強攻,實在是為第九度上王這趟艱辛的旅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以下是我曾使用的另外兩副「吸血鬼」牌組,第一套主要靠技能「命運抽牌」來逆轉、靠手坑「小精靈球」控制血量,第二套則是以技能「墓地封印」為輔助,應對同牌組內戰特別好用、坑殺靠墓地展開的牌組也很不錯;但就流暢度來說,雖然「命運抽牌」可以抽到自己想到的卡,但正因為對自己牌組已經足夠了解,有些情況反而會發現沒辦法突破困境,「墓地封印」雖然可以抑制對手展開,但若之後沒辦法比對方更快速度鋪場或回殺,也是枉然。最終還是靠技能「盜賊」偷對方後排取勝,儘管對上後排極少的卡組很吃虧。



有著極重後排的異種「英雄」牌組,則是我在前幾週的 KC cup 參考其他玩家的,但我竟然再使用幾場便遇到陷阱完全對之無效的反主流牌組,心灰意冷下便不再使用。靠「反轉世界」強化「空牙團的睿智 維茲」的變種「空牙團」牌組,則是我參考大神玩家 Deckmaker 的介紹,以及某位靠這套牌組在最近的的 KC cup、拿下近八成勝率、超過四萬分積分的玩家的分享,我原本只是想在傳說階級一稍微測試,想不到很順利就晉升到傳說階級二了;我個人其實覺得這種組合很不錯,對於新手來說,可以用「萬能地雷」(跟整套「空牙團」都在同個卡包)和其他卡片來取代(「反轉世界」可以靠傳送門與傳奇決鬥者決鬥獲得,可以無償取得)我用的一些後排和拆坑卡,使用「羈絆之力」之類的技能也是可以,但就是需要很注意「反轉世界」使用時機,縱使我在五場決鬥裡沒什麼用到。


上週我參加 DLTW 周賽有用這套作為備牌

最後是這套今天才剛組好的「白龍」牌組(毫不誇張,我的第二張「銀龍的轟咆」是早上才抽到的),參考 Duel Links Meta 上的牌組分享並作出修改;我自己實際上覺得兩張「替行狙擊手」有點卡手,倒不如 Deckmaker 前幾週介紹的那套、純粹以「青眼」相關卡作展開與反擊的牌組來得穩定。


總結來說,我玩這款遊戲也接近一年,途中發生很多事,我個人的實力也精進不少,雖然遊戲內免費資源已幾乎挖盡,但還是有許多決鬥時的鬥智、戰術使用之樂趣,個人也很享受那些輸贏、苦惱、反敗為勝、被對方反殺的趣味。

新活動已經全數破關

Duel Links 相關文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