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l Links 2019:五月上王、新宇融合

結束整個四月的諸多考試轟炸、撰寫報告和因為《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的上映而興奮不已,五月初其實滿倦怠地打 Duel Links 階級決鬥,並不是這個遊戲不再吸引我,而是環境變得更加有趣,原本被「六武眾」牌組打壓的舊有牌組或非主流卡組,在幾週前的新卡「新宇俠融合」推出後,賦予這些卡片新生命、具有和現今主流一較高下的競爭力。從此,天梯環境從「六五眾」牌組與非「六五眾」牌組,變成牌組是否混有「新宇俠融合」與否了。




我原本並不特別看好「新宇俠融合」附帶的套牌,因為比起其他 Ex Structure Deck 能立刻成為強大主流(「沈默魔術師」、「白龍」和「古代機械」),反而在玩家們幾日的摸索後,有了強大且恐怖的進展,這張卡幾近任意堆墓的效果非常強力,成為了目前最常拿來外掛的泛用卡,在各大比賽幾乎都能取得名列前茅的表現。




我這次月初上王也是用混搭「新宇俠融合」的反主流牌組(牌組取自 Meta Weekly 70 亞軍牌組,我有稍微修改和調整),透過「熔岩魔神」和「機巧忍者三三九」的解場、「E HERO」融合怪獸的強攻、「小精靈球」和「骨豬一擲」的防禦、「怪鳥佛萊格」和「宇宙旋風」解掉後排(或善用「宇宙旋風」來控制血量好發動技能「命運抽牌」),對上各類牌組都很有勝算。我原本沒有打算課金買第三張「新宇俠融合」,打算等下次優惠再來買,但後來我發現這張卡實在太好用、太有趣了,還是買下去了(回想我這四副 Ex Structure Deck,只有它和「沈默魔術師」那套是我三副在無額外優惠的情況下買的)。


很多人覺得「新宇俠融合」很不需要動腦,直接融合、從牌組堆墓即可,但實則不然,我覺得這套牌很講究操作,如何解場、如何選擇堆墓哪隻怪獸作融合召喚、如何控制生命值、發動技能(「命運抽牌」)時該選擇哪張牌才能扭轉局勢,這些都很需要實戰經驗和練習。


這副牌組相當不便宜,除了「E HERO 英勇新宇俠」外的三隻融合怪獸都是我這幾個月來陸續抽到的,當然也可以選擇較便宜的「E HERO 新宇騎士」,但控場能力明顯不足許多;此外,這副牌唯一比較擔心的是打點極高的「白龍」和「古代機械」牌組,或者後台極多的「自閉」牌型,或許投入更多「宇宙旋風」並搭配技能「等值交換」避免卡手,以及使用技能「粉碎」增加打點,都是不錯的選擇,只是個人覺得「命運抽牌」是少數能讓我逆轉劣勢的技能,並選擇之來配合我的牌組(可參考我的實戰紀錄上王過程)。




簡言之,環境多元總是好事,新卡包的「墮天使」和「侵入魔」等系列有不錯的發展,「白龍」牌組再次強化,「武神」和「吸血鬼」系列在「新宇俠融合」的輔助下也與主流有一戰之力,「六五眾」、「古代機械」和「核成」、「自閉」等牌組仍在目前環境中佔有一席之地,非常期待五月底開打的 WCS 2019!


其他 Duel Links 文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