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l Links 2019:六月上王、賽事結果、近期心得

一年一度的 WCQ 2019 在上週落幕,很遺憾地官方給台韓區過少名額(僅一名),讓排名區域第二的台灣玩家無法像其他區域代表參賽(其他區域都取前三名作代表),希望下次比賽官方能改進和調整這點。


因為六月發生太多事情,私事與考試繁多,讓我沒辦法專心地打牌,以致於我拖延甚久、直至今日才順利上王,久違地更新部落格和 Duel Links 相關文章,整理我的一些想法和心得。




這個月我的其中一副上王牌組是「地底恐魔」牌組,來自前個大包的「地底恐魔」系列,在各大賽事都有優異表現,其搭配技能「假面魔獸的預先準備」讓這套牌組能更快速展開,優異的解場能力和反轉效果,能克制「真紅眼黑刃龍」的抗指定效果以及「核成」、「新宇俠」的抗破壞能力,但因為這套牌組相當依靠技能,若此一技能被修改,恐怕戰力會喪失許多,故我沒有打算抽滿三張「地底恐魔最終決戰」(可能就趁 3+1 SR 的卡包優惠,課金看看能不能抽到第三張,就暫且不花費石頭抽第二輪)。然而,這套牌對上可暴力壓制的「古代機械」牌組優勢不大,少了第三張「地底恐魔最終決戰」在同牌組內戰中吃虧許多(我好幾次敗在比對手晚抽到「地底恐魔最終決戰」),讓我在傳說階級徘徊很長一段時間,最後還是靠我最擅長的「白龍」牌組上王(可參考我自錄的對戰紀錄影片)。



「白龍」牌組是我這陣子最常用的(我花了意外少的石頭就抽滿三張「太古的白石」),搭配技能「墓地封印」的組合在這幾週來的競賽都表現穩定。我個人認為「白龍」牌組的再起主要出於重坑牌組變少(且「白靈龍」能有效摧毀後排)和「破壞劍士」牌組展開不再像過往那般迅捷(但近來與「真紅眼」牌組的結合,讓「白龍」牌組被削弱不少),投入「核成冰人」、「潛行狙擊手」或「光道獵犬」來堆墓與解場也可有效應對各種情況。除了本月上王外,五月底的大型賽事(近五百名玩家參與)「松杯」和近期的 WCQ 2019 兩階段,我都使用「白龍」牌組,於後者一度取得不錯的結果,很推薦這套牌給大家,畢竟它不太仰賴技能(改用「粉碎」增高攻擊力也很不錯,但「墓地封印」壓抑許多牌組無法展開對於取得勝利契機更有幫助),不太需要擔心被限制或修正。






「松杯」表現雖然不盡人意,但這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高端玩家如何組牌,對手在第二輪明顯讓我(我不太認為他會犯太粗淺的錯誤,畢竟看他頭像是某次 KC Cup 世界前十,實戰經驗想必豐富無比)的情況下,靠著一張我意想不到的卡逆轉,讓我輸得心服口服。






WCQ 第一階段輕鬆通過,使用改良的「新宇俠融合」牌組和「白龍」牌組,交替使用、對上各種牌組都有不錯的戰果。第二階段除了上述兩副牌組,在 0-20000 DP 的區段、我使用參考日本玩家而強化的「六武眾」牌組,「真六武眾紫炎」的強大反制效果能打斷許多魔法或陷阱的展開,「星遺物包圍戰」除了永久下降對手怪獸攻擊力,也可保護自己的怪獸,再搭配「六武派二刀流」和「分斷之壁」、「波紋屏障」等卡保護,取得接近七成的勝率;我原本沒有打算玩這套牌組,但意外抽到第三張「六武眾鬼斬」讓整體運作更加順暢,決定還試試看戰力如何,搭配技能「粉碎」可讓「真六武眾紫炎」的攻擊力上升到 2800 以上,能輕易瓦解攻守較高的大怪。




最精彩的是我在 20000-30000 DP 區段取得十連勝(還遇到「松杯」時的對戰玩家,被我順利打敗),使用的是「白龍」牌組(然而,因為我反覆調整牌組構築,沒有留下截圖紀錄,基本上跟此文貼的兩套「白龍」牌組相似),更在當時一度進到區域前三十名,可說是我玩 Duel Links 以來最好的表現,若能維持下去、打進區域前百沒什麼問題(可參考我的影片紀錄,錄下幾場我覺得最精彩的決鬥);然而,或許這也是極限,因為週末有許多事情要忙、隔週一還有寄生蟲實驗期末考,最終下滑不少分數,不算太圓滿地結束這次賽事。


最好的表現!

近期環境多元許多,單一牌組制霸的情況越來越少見,讓玩家對戰上更有挑戰,如何充分運用牌組每一張牌變得至關重要。遊戲本身也對新手友善很多,但對於老手如我而言,活動越來越缺乏新意、獎勵重複或不必要、卡片交易商久未更新、不斷復刻過往活動卡而沒有更多卡包外的新卡,教人詬病;我每次都有填回饋表,希望官方能重視這些問題,在新手與老手的遊戲體驗間取得平衡。最終,我開始把一些對戰影片上傳到 YouTube 頻道,如初次嘗試「地底恐魔」牌組、或玩「新宇俠融合」搭配「電子黑暗」系列的牌組發生的有趣反擊,只有螢幕錄影、沒什麼額外編輯就丟到頻道上,算是我個人的一點小小紀錄,也希望能對這個遊戲社群有所幫助。

其他文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