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l Links 2019:新賽季上王、手槍龍稱霸

這應該是我玩 Duel Links 近兩年來最快上王的一次、僅花了三天,而且我賽季重置第一天就打上傳說階級三,等於是後來這兩天都在傳說階級二和三之間徘徊;原因不外乎是技巧的純熟,以及對主流牌組打法的熟悉度提升,對上不同牌型也比以往更知道怎麼運用手中和場上的資源。


這次使用的牌組跟上季差不多,也是使用「亡命左輪槍龍」搭配技能「命運大師」的組合(以下簡稱「硬幣手槍龍」牌組),但拿掉「新宇俠融合」的小系統,改放「誤傷隊友」、「無底陷坑」和「古代生物加拿大蟲」等重坑,並投入我在多次比賽和實戰領教過的「A 次世代粉碎機」,調整並強化後對上各個主流都很有優勢(可參考吾人自錄的影片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硬幣手槍龍」這樣的組法不過是無腦炸牌,但事實上、它需要相當多的操作,對自己和對方的牌組必須非常了解,熟悉度不夠可能會誤耗資源或沒能有效斷招,例如「無底陷坑」和「古代生物加拿大蟲」應該在什麼時機(或對手召喚哪隻怪獸)使用,「誤傷隊友」、「A 次世代粉碎機」和「BM-4 炸彈蜘蛛」等卡應該炸哪張卡(必須考慮墓地可代破、或卡片本身有破壞抗性、或送墓後會觸發效果),最重要的則是:「命運大師」這技能讓玩家前三次擲硬幣必為正面,那麼該怎麼取捨?我個人會盡可能避免使用「亡命左輪槍龍」的效果,能直接撞掉對方怪獸就進攻,將技能留給「聖杯 A」或「時間魔術師」。

我之所以拿掉「新宇俠融合」系統是擔心卡手問題,畢竟我沒有選用「等值交換」這技能,一卡手就很難逆轉(而且「新宇俠融合」系統搭配「電子黑暗」系列更適當一些,但這又是另一種組法了),我還是回歸自己組牌的核心原則:「讓每張卡都有價值」,也就是無論上手哪張、在多數場合都能使用。此外,前段提到我偏向將技能使用機會留給「時間魔術師」,是因為相比其他賭博卡、這張卡意味著翻盤或敗北,效果強大然副作用也大,亦即最後一搏的嘗試;在數十場決鬥中,顯然我不具有城之內那般的好運,很常因為猜錯正反、而導致自己怪獸全滅,當然拿來清場也是相當好用的,如果猜對或借助技能的話。

我這套改良和強化過的「硬幣手槍龍」牌組對上以下幾種牌組相當不利:重坑又具燒血能力的「自閉」牌組、改變怪獸種族的「龍破壞」牌組(因為「亡命左輪槍龍」和「BM-4 炸彈蜘蛛」都必須是機械族怪獸才比較好發動效果),以及有「古代機械要塞」保護的「古代機械」牌組進行攻宣後效果無法發動的回殺;其他牌組如新崛起的「復仇死者」牌組、在世界大賽大放異彩的「古代遺跡」牌組,或「魔導書」、「六武眾」、「真紅眼」等稱霸主流多時的牌組都不算太難對付。對上「自閉」牌組,我只能祈禱對手極度卡手或網路斷線,積極一點就是避免同時兩隻怪獸在場上、被對方解放來召喚「熔岩魔神」;對上「龍破壞」牌組因為只放一張「宇宙旋風」,對方若不發動效果也沒辦法靠「誤傷隊友」解掉「DNA 改造手術」,關鍵還是在處理對方「龍破壞之劍士」,透過「無底陷坑」搭配「時間魔術師」解場、或用「次元幽閉」除外(但這招效果不大,因為我只有放一張「次元幽閉」、也是我僅有的一張);對上「古代機械」牌組則難度較低,但因為回殺能力太強,沒辦法阻斷對手特殊召喚「古代機械熱核龍」、或者有「亡命左輪槍龍」站場卻被「古代機械要塞」擋掉效果破壞,都是必輸無疑的。

最後,雖然挑戰二十四小時內上王失敗,但仍盡量維持在七天上王(雖然我前幾季沒有達成),也算是考驗我對環境的靈敏度和組牌的技巧。透過 Duel Links Meta 的整理,可以觀察:T1 和 T2 大多是靠 EX 套牌來構築牌組的,像「復仇死者」和「古代遺跡」牌組這類單一小包搭配少量強力單卡可組出的系統也很受玩家青睞(強度也足夠),或許對於新手玩家或微課(及無課)玩家來說是件不錯的事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