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l Links 2020:三月上王、召喚師再度制霸

二月底 Duel Links 迎來限制卡表和技能修改的打擊,加上新卡包推出,強化「青眼」、「劍鬥獸」和「光道」等牌組,讓環境變得更加多元,既有主流似乎地位不保,但真是如此嗎?事實上就 Duel Links Meta 網站所列,大大小小的賽事中,這個月上王使用的「召喚師」牌組依然穩健,未必都能奪冠、但進到前四名是常有的,顯示其在 meta 的穩定性和壓制力。


三月上旬幾乎都在趕工大專生計畫(這又是另一個有趣的故事了),頂多每天打個幾場刷活動道具,因為我比較喜歡在高度專注的情境下打牌,尤其是參加比賽或階級決鬥,而不是一邊想著其他事情,一邊應付決鬥中的變化。直到前天順利繳交計畫,我也總算可以好好打牌,對戰影片可參考連結。主要的戰術可參考我去年底的文章《榮光歸於召喚師》,唯一需要注意的是,為了合乎將在三月二十四日施行的限制卡表,我這套牌組並沒有放「宇宙旋風」,技能使用也盡量自主規範(扣血 1500 才發動),取而代之的則是對方無法對應發動的「夜間射擊」、對付某些高攻強抗性怪獸(如崛起的「月光」牌組)又可扣血觸發技能的「銀幕鏡壁」,以及某些場合斷招好用的「天譴」(手牌滿常有多餘的卡片可以當代價,不太需要擔心沒牌可丟)。這套牌原本還有放「誤傷隊友」,但我覺得實戰上沒什麼用,就換成直接康怪的「天譴」;增加打點以利回殺的「集中電流」也沒什麼用到,原本也是用來難解大怪的。


總結來說,符合限制卡表、搭配「元素劍士」系統的「召喚師」牌組強度依然優秀,我非常期待出齊可用來檢索的場地卡和其他幾隻融合大怪,屆時「召喚師阿萊斯特」可能面臨限制三的窘境也說不一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