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2021 年一月推薦

 2021 年開始了,一如既往地每三個月分享該季我覺得值得一看的 Netflix 上架的作品,不論是原創或購買版權來的;當然,有些作品上架已久,可能是心血來潮或對該主題突然感興趣而去觀賞,未必都是去年十月至十二月間上架的。


《王冠》第四季


我首先推薦的並非去年最熱門的 Netflix 影集《后翼棄兵》,而是已經製作到第四季的傳記向影集《王冠》;無庸置疑,《王冠》第四季是全年度最好的原創影集之一,其第四季也是全系列最出色的。第四季聚焦於柴契爾夫人主政的 1980 至 1990 年代,除了英國國內外的政經發展和歷史事件,查爾斯王子和黛安娜王妃間殘酷的童話故事也是一大亮點。Emma Corrin 完美地詮釋黛安娜從平凡人成為王室成員的過程,在王菲的身份、母親的責任和痛苦的婚姻間掙扎。從第三季開始,故事重點漸漸放在其他王室成員及英國政要與王室的互動上,但實際上伊麗莎白女王一直是整個王室的核心,透過第四季最後菲利浦親王與黛安娜的對話可知,女王不帶情感、近乎冷酷地扮演王室的象徵,與柴契爾夫人時而針鋒相對、時而以女性身份長談等對手戲,抑或處理查爾斯和黛安娜之婚姻的手法,都讓人感受到那頂王冠的重量。


《后翼棄兵》



《后翼棄兵》應該不用我太多介紹了,這部作品真的很棒,在她開始變得大紅大熱前我就有注意到了,因為棋類運動或傳記類或任何包含鬥智元素的作品我都很喜愛,上架那個週末也馬上看完。不得不說 Netflix 的製作水準越來越出色,透過迷你影集來精簡有力地講好一個故事,同時滿足觀眾的味蕾、抓住他們的視線,也期盼他們在今年可以推出更多好作品。


《Dr.Stone 新石紀》第二期


改編自《週刊少年 JUMP》連載作品《Dr.Stone 新石紀》,雖然是 2019 年推出、而且鋒芒很明顯地被《鬼滅之刃》蓋過,但這部作品非常的有趣,除了深具科普意義的主題,經典的熱血王道劇情也沒有短少,論我個人喜愛的《週刊少年 JUMP》漫畫應該可以排在前三。下週將要推出動畫二期,屆時可至「巴哈動畫瘋」上觀賞,非常推薦感興趣者先補完第一期,我相信會對學習與科學這兩件事有更多的體悟。


《彼方的阿斯特拉》

《冠軍就是我》

《啤酒節風雲》

《母子情劫》

《健身少女》

《冠軍就是我》

《解放者:歐陸決戰五百天》

《黑錢》

《川普的美國夢》

《印度億萬富豪:神話破滅》

《殺手一班》

《社交距離》

《分秒幣爭》

《法國大革命之謎》

《末代皇帝》

《決戰燒烤擂台》

《Citrus》


引領我入門的第一部百合作品,雖然劇情有點狗血,細膩度也不及《終將成為你》和《安達與島村》,但整體還是很引人入勝。


《今際之國的闖蕩者》


也是近期相當熱門的原創日劇,或許不用我再多做介紹。因為這幾天在準備期末考,我只看了兩集,但光是前兩集就無比吸引我;目前已經宣布第二季製作,接下來應該會找時間看完影集並補完原作漫畫。


《外科現場:手術刀下的技藝》

《曼克》

《永夜漂流》

《外星人的日常》


很有科幻紀錄片《未來狂想曲》的風格,用四集的篇幅討論外星生命可能的型態,當然,其電腦特效遠比十多年前的《未來狂想曲》更出色了。


《捍衛任務》系列


備受好評的系列電影,目前 Netflix 可以觀賞第二集與第三集,其拳拳到肉的動作場景、充滿黑色幽默的對白、讓人目不轉睛的殺手世界觀鋪陳,以及基努李維的飾演,不論是否看過都建議再次欣賞(筆者撰稿的當下,也正用平板觀賞第二集電影)。


《寄生上流》


奉俊昊去年摘下奧斯卡最佳電影的佳作,也是史上第一次由外語片(非好萊塢電影)拿下,不論是劇本設計或電影拍攝手法都很迷人,推薦一看。


《八惡人》

《進擊的巨人》


看就對了。


《琴之森》

《下女的誘惑》

《約克郡開膛手》

《正宗哥吉拉》


「庵野秀明」這個名字在宅圈應該無所不知,其創作的《新世紀福音戰士》無疑是動畫史上最偉大的作品,而庵野最讓我敬佩的還有對實拍電影的掌握;通常動畫與真人電影的差距很大,從劇情結構、張力表現、分鏡設計上都有差異,能兼顧二者又做到極致的或許也只有庵野監督。這部《正宗哥吉拉》論特效可能比不上好萊塢製作的《哥吉拉》系列電影,哥吉拉的外型也不見得對到多數人胃口,但劇情絕對是一等一的紮實,因為哥吉拉的本質並非「怪獸」,而是「災難」,庵野想傳達的是日本官僚文化中對災難的應變,哥吉拉從來不是最重要的,而是人們怎麼處理並應付哥吉拉帶來的破壞與騷動。


《模犯生》

《直播風暴》

《是誰在造神》

《拉普拉斯的魔女》

《極惡對決》

《分點》

《小美》

《內布拉斯加》

《眼鏡蛇道館》第三季


我在上篇推薦文應該有推薦過這部作品,這裡也不再贅述。謹記,這系列作品的價值在於透過空手道尋求的人生平衡,想看武打或動作場景,上面推薦的《捍衛任務》系列會更適合你。


《Death to 202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