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四個月回顧(年度最終)

又到了一年的尾聲,依照年初訂定的目標,來回顧今年最後四個月所寫的部落格文章。一月到四月共寫了 15 篇文章,五月到八月共寫了 13 篇文章,九月到十二月則寫了 26 篇文章(包含此文),我原本以為升上(醫學系)四年級後會變得忙碌許多,但發現只要有心、似乎還是能抽出時間來作簡單的紀錄。


這四個月來的文章不外乎是每月手遊 Duel Links 上王的過程和心得(明年也會繼續寫下去的),以及閱讀和觀影評論,包含電影《天氣之子》《絕命毒師電影:續命之徒》《鋒迴路轉》和影集《末日屍心瘋》,都是我認為值得推薦的影視作品。除了院線片簡評,我也完成今年下半年的一大計畫「Netflix 推薦片單」系列文章成,共分為原創影集、非原創影集、原創動畫、非原創動畫、原創電影、非原創電影和紀錄片(不分是否原創)七類,原本計畫暑假那時完成,但因為片單上仍有不少空缺,我一直等到近期上架《愛爾蘭人》、《婚姻故事》和《你的名字》等電影,才正式確立吾人之片單上應有哪些作品,也藉此回顧從當前個人生活中一大娛樂來源 Netflix 汲取了什麼樣的體悟。

除了上述娛樂層面的分享,每個月也固定寫一到多篇雜記,紀錄我敲打鍵盤前幾天發生的事情與想法,包括思考該否再度參加 iGEM準備研究所甄試領先同儕約三到五年的生活智慧所付出的代價反思知識體系架構不應侷限於區段考和共筆等殘渣。參加小英社群之夜的經歷也被我紀錄下來,畢竟是我生平第一次參與政治活動,除了化解對當前局勢的焦慮外,社群活動也讓我有很多體悟,並鼓勵大家支持小英總統和民進黨,十來天後的大選將決定島國該往哪裏前進了。

年關將近,也不想寫太多,來年的展望就留待後日再談吧!且祝福新年快樂,天佑台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