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l Links 2019:巨神兵轟臨、一月無課上王、最好的入坑時機?

圖片來源:http://duellinks.gamea.co/c/812a2r9s
Duel Links 迎來了兩週年慶,也是這陣子人氣回衝的一個時間點(上一次是 5Ds 世代推出,但因為同步召喚實在慘不忍睹,直到近期昂貴的垃圾同步跟機巧才比較有搞頭,不少玩家都很失望,我個人是覺得還好,這段陣痛期總是必須的,假設今年年底推出 ZEXAL 劇情和超量召喚,或許才是同步召喚的決鬥巔峰);最大亮點莫過於最後一張三幻神「歐貝利斯克的巨神兵」降臨,官方還不忘拿劇場版《次元的黑暗面》最經典的海馬(從地板)印卡和魔性嘶吼作宣傳,其他像是可無效各種魔法、(騙氪的)「沈默劍士」套牌,超棒的夢幻 UR/ SR 票卷、可以自選卡盒的任一張 UR/ SR 卡,對於無課或微課玩家不啻為一大福音。我個人的 UR 票卷選擇應該是「無底陷坑」,SR 票卷則要再評估,因為一些泛用卡我都至少有兩張、甚至滿三了。此外,新的黃金包 v2 除了復刻「聖騎士」、「魔導書」、「假面英雄」、「超級運動員」等系列,收錄的新卡我覺得相當不錯,如「王家長眠谷」、「夜間射擊」、「E HERO 固體人」、「電網的落穴」等卡相當有潛力衝擊主流,很期待之後可以怎樣使用這些卡。

祂不是怪獸,是神!



有高度潛力坑殺「吸血鬼」、「魔導書」等主流的強力卡




此外,在學期將結束之際,總算利用前天的一點空檔打上遊戲王階級,不然一月初考試之多,除了上個週末參加 TCS 4 外,根本沒有時間好好打階級決鬥;這也是我二度回鍋以來第十次上王,取得光榮的側面獅子頭像,令人振奮,畢竟這張頭像代表著穩定上王的實力(以及時間和石頭或金錢抽卡),應該也是不少玩家努力的目標。



這季使用的依然是最強主流的「吸血鬼」牌組、搭配「盜賊」技能(但幾乎沒什麼用到,因為大家都會防,或許改用「命運抽牌」、「墓地封鎖」應付內戰也不壞),具有強力干擾、檢索、反制與一回殺性質,穩定且綜合戰力最優。這季開始多了許多「核成」牌組,因此放入兩張「小精靈球」作手坑、控制血量以反擊;而對應「核成」牌組增加,斷招或重坑卡也趨多,故拿走一張「敵人遙控器」、改放「局部性颶風」。這樣的配置相當不錯,讓我很順利地以二十九勝上王(我目前最好的戰績),從傳說階級三打上遊戲王階級毫無難度,不知道是我的實力更強(上週 TCS 4 因為愚蠢的失誤差點打進八強),還是對手太弱(好幾場我覺得自己會輸,結果對手誤判而反倒敗北)。



值得分享的是,傳說階級不外乎是主流間的廝殺、「核成」牌組暴力一回殺教做人,白金階級那時倒相當有趣,各種非主流、但仍有不錯強度的牌組相繼出現,讓我每一場決鬥都花許多時間思考該如何應付,推測對手下一步,算是很有趣的非主流體驗。

總結來說,兩週年慶給予 Duel Links 玩家—不論新手或老手更多期望,神之卡、夢幻票卷、黃金卡包(還有白銀卡包)等,期望活動品質和新卡強度持續提升,讓環境更加多元(但我得承認這點不容易,我覺得 K 社採取「給予強力新卡替代修改技能」這方式不錯,代表對於新玩家而言,他們仍然可以使用那些技能抗衡資深玩家),可以一同愉快地決鬥!


我的Duel Links 相關文章:

留言

熱門文章